心疼!玄武湖并蒂莲被外地游客摘下来了!

2020年07月28日 19:05: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藕花深处田田叶,叶上初生并蒂莲。”7月12日,南京市玄武湖月影桥边出现了第一株并蒂莲,半个月后,玄武湖再现并蒂莲,真可谓是“好事成双”!7月26日,第一株并蒂莲花谢了之后结出了并蒂莲蓬,却被一名外地游客趁管理人员不备偷偷采摘了下来。

  并蒂莲是荷花中的珍品,其生成的几率仅十万分之一,它一枝花柄上形成两个花蒂,并开两朵花,结一对莲蓬,是植物中的“双胞胎”。并蒂莲的遗传机制尚在研究中,目前还不能复制,只能天然生成,非常罕见。玄武湖的并蒂莲每天吸引大量游客前往观赏,大家纷纷觉得,并蒂莲是花中珍品,很稀有,将其视为吉祥、喜庆的征兆。

  7月26日14时,玄武湖管理处执法队员像往常一样巡逻,防止有人采摘荷花,可是并蒂莲蓬居然真的被人摘了。“就一会儿功夫没盯着看,眨眼间莲蓬就不见了。”

  得知并蒂莲蓬被采摘后,景区非常重视,连忙派出巡逻队员在周边查找,很快找到了采摘者曹先生。他表示从外地来南京旅游,第一次见到这样稀有的品种,觉得很好看,想作为纪念品带给家人看。“这株花那么稀有,是准备留下来做成标本供游客欣赏的,你采摘了,别人怎么看?”执法队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景区根据《南京市玄武湖景区保护条例》第36条第2款,对曹先生进行了200元罚款。

  对此,曹先生也意识到了错误,表示愿意接受处罚。景区方表示,采摘下来的莲蓬将尽力按原计划做成标本长久保存,欢迎有制作植物标本经验的专业机构与景区联系。同时景区呼吁游客一定要文明游园,不要擅自采摘景区植物。对不文明游园行为,景区将按照《南京市玄武湖景区保护条例》进行处罚。

  (来源:我苏网 江苏新闻广播 编辑/玉洁 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