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高校大会:如果回到高考那年,你会报考军校吗?

2020年07月16日 22:29: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这两天,各省陆续开展2020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对不少考生来说,报考军校是向往绿色军营、立志献身国防的首选,工作稳定、收入不错,更是考生选择军校的原因。回到高考那年,你会报考军校吗?

  在我国,总计有43所军校。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如果回到高考那年,分数及身体等条件合格,一定会选择报考军校。 1981届高三毕业生徐先生说,他当年报的就是军校,“身体不行,第一年高考就是因为身体被刷下来了。”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还是会选报考部队的院校,选择军工方面的专业。”“考上军校之后,可以解决工作的问题,生活的问题,出来以后名声也比较好听。”"有些个人抱负,就是想投笔从戎,军校对在部队的职业晋升也是比较好的渠道。"报考军校有省钱、分配、地位、历练四大优势。

  军队是大熔炉,可以全面塑造一个人的心智、能力和气质。考上军校后,学杂费和生活费全免,每月还有津贴,毕业后统一分配,没有就业难的问题。军人群体具有比较高的社会地位,随着退役军人事务部的成立,退役后二次择业有了保障。2013届高中毕业生高旭说,“一方面是国家的保障非常好,再一个部队也是实现人生价值非常好的一个地方,如果回到当年那个状态的话,我还会首选部队的院校,军校,现在我看到当年选军校的同学,现在本科毕业或硕士毕业,他们在部队中是一些中尉或上尉的基层军官,他们的发展前景非常得好。”

  许多人都有一个"从军梦",实现梦想要面临诸多考验,最关键的是身体素质和高考分数。张迪是南京理工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博士生,2012年高考时,因为视力的原因,与军校失之交臂。“2012年当时考了640分,应该来说在山东算一个比较靠前的成绩,当时最开始是想报考军校的,但因为我的视力达不到他们的体检标准,所以后来就选择来南京理工大学。”

  “我可以搞一些军事工业武器装备,算是曲线救国,也为军队做些贡献。”南京理工大学是一所有军工背景的高校,选专业时,张迪填了兵器科学与技术专业。近几年,人民军队鼓励大学生毕业后参军,对一些高端人才实行特招,降低身体等方面的考核标准。张迪从未放弃参军的梦想,他一直在关注这些信息。“毕业之后,如果选择这条路的话,就是回到当年的那个梦想,穿上军装,到部队去建功立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谢健 王健安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