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演讲比赛走进常州

2020年07月16日 19:11: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根据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演讲比赛决赛选手选拔工作,在全省各地各系统各行业火热进行中今天来看——常州市统筹“点线面”,织密“立体网”,生动讲述身边的制度和治理故事。   

  常州市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2019—2020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组织开展“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演讲比赛,统筹“点线面”、织密“立体网”,让基层党员通过生动讲述身边的制度和治理故事,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更好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个重大问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面上推进,多出作品。坚持任务到位、责任到位、考核到位,常州市将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主题演讲活动开展情况,包括“报送演讲作品的整体质量和数量,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播发的演讲作品数量”等等,作为冬训工作考核的重要评价指标。冬训期间,涌现出200多部演讲作品,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均组织了现场或者网上演讲比赛,均实现了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播发演讲作品。特别是武进区、新北区、天宁区、常州经开区等地区,从镇、街道到区级层面,层层精心组织现场演讲比赛,积极运用各类媒体特别是新媒体集中宣传报道比赛活动情况,把比赛过程作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过程。在市级层面,常州市还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发动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并强化工作指导,强化督促检查,强化评先激励,精心抓好各个环节,确保活动扎实有序开展。今年冬训结束后,常州市将组织召开冬训工作总结会议,并现场表彰通报一批优秀演讲作品。

  线上发动,推发佳品。把主题演讲活动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一批网络平台相结合,充分用好网络平台优质学习资源,丰富演讲作品内容素材,充分用好网络平台优质学习资源,丰富演讲作品内容素材;充分用好网络平台互动交流功能,组织在线演讲比赛活动;充分用好网络平台作品展示渠道,播发一批优秀演讲作品。特别是冬训期间,常州市立足疫情防控实际和基层党员需求,创新活动形式,积极探索互联网+”演讲活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讲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伟大斗争的生动故事,讲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生动实践,积极在网络上传播一批“寓情于理、情理交融”的本地演讲作品,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汇聚精神力量。冬训期间,常州市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播发《三封信里读懂“中国之治”》《在抗疫十二时辰里读懂“中国之治”》《以水为“喻”  点赞中国之治》等30演讲作品。

  点上培育,打磨精品。常州市精心谋划、精准选题、精细选材,围绕主题,提前研究确定多个演讲参考选题,鼓励部分“工作基础较好、参与积极性较高”的镇、街道认领演讲参考选题并牵头落实,另外还在全市范围内协调一批机关文字工作者、报社记者、高校教师等参与文稿创作,协调一批电视台主持人、诗词朗诵协会会员、基层“百姓名嘴”、学校教师等参与作品诵读,协调一批常州电视台、中国常州网、中吴网等媒体资源参与视频制作,力求全市范围内凝聚合力、汇聚众智,共同打磨出一批“文稿内容好、表达展示好、视频制作好”的演讲精品。最终,常州市筛选出《中国之治下的“常州画卷”》《“三变”助农兴  中国之治下的“常州蓝图”》《跨界人生常感动》等8部作品推荐上报。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 编辑/秦玉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