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游民冒充"股票高手" 男子轻信被骗3万元

2020年07月16日 19:54: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年初,南京市民何先生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网友廖某,对方称自己身份显贵,还是一名"股票高手"。

  何先生本来将信将疑,但廖某给何先生发了几张自己股票涨势可观的截图,看了这些截图和交易记录等信息后,何先生相信了对方。随后在廖某的鼓动下,何先生便汇款3万元,由廖某帮助代为购买股票。之后廖某经常给何先生发涨势图,一直挺不错,便让何先生再追加六万元。

  可是蹊跷的一幕发生了,在何先生和廖某交流六万元怎么支付时,何先生突然想起来,之前廖某曾自称这个时间他要坐飞机去某地办事情,可是这个点原本应该在飞机上的廖某却还在用微信和何先生聊天,飞机上怎么能发微信呢?这一点终于引起了何先生的怀疑。

  何先生产生怀疑后就要求廖某退还之前的三万元本金,可是廖某却找各种理由推脱,最终干脆将何先生拉黑失去了联系。何先生这才赶忙报警,根据何先生提供的相关线索,民警在7月14日赶赴陕西将嫌疑人廖某抓获归案。

  廖某交代,自己没有固定工作,也根本不会炒股,因为在和何先生聊天时,发现何先生对股票很感兴趣,这才想到利用这一点骗钱,骗来的三万元钱廖某已经全部用于偿还网络贷款。廖某因涉嫌诈骗罪,已经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朱丹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