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临汾旅”400多名官兵驰援马鞍山|防汛抗灾第一线

2020年07月16日 19:28: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受长江流域持续强降雨影响,安徽马鞍山市江河水位居高不下,多处监测站点超出警戒水位。昨天(7月15号)夜里10点,含山县铜闸镇西河村出现大面积塌方,长度约120米。

  7月16日下午,在抗洪抢险战斗中屡立战功的精锐之师“临汾旅”,整装集结、驰援马鞍山。 下午2:00,东部战区陆军临汾旅的一处营区,400多名解放军官兵、抗洪装备已经准备就绪,赶往救援目的地安徽马鞍山含山县。

  在2016年的抗洪抢险行动中,临汾旅先后转战江苏南京高淳、溧水,以及安徽宣城、芜湖、安庆等地,抢筑堤坝200多公里,守卫了上千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这次,他们也将为人民而战。

  为应对汛期可能出现的险情,临汾旅做好充足准备。除了此次支援安徽的400多名官兵,临汾旅共集结了2800名官兵,出动车辆227辆,各型器材5550件,担负着长江流域南京、马鞍山段,太湖流域江苏片区的抗洪抢险任务。

  在抵达马鞍山含山县后,他们将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水毁堤坝、道路、桥梁等抢修工作,以及疏浚河道、清挖堰塞体等行动中去,解救受困人员、抢运重要物资、排除安全隐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雪彤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