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菜园子”直通“大食堂”!江苏省级机关推动消费扶贫

2020年07月16日 17:15: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杨艺 摄影/黄磊)“凝心聚力献爱心、扶贫解困暖民情”,7月16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省发改委(省对口办)等单位在南京国际农业展览中心举办了省级机关食堂消费扶贫产销对接活动。

  活动邀请了我省对口支援的青海、陕西、贵州等中西部地区和省内12个重点帮扶县(区)96家扶贫企业代表参加展销活动。陕西的木耳、苹果,贵州的大米,青海的藜麦、粉丝,畜禽肉蛋、瓜果蔬菜、调味干货……477种各地特色扶贫产品吸引了不少采购单位。通过不断扩大消费扶贫的朋友圈,这些特色扶贫产品寻找到了更多出路。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斌表示,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着眼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此次省级机关食堂消费扶贫产销对接活动,是一次凝聚爱心、传递真情的公益行动,也是省级机关带头助力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优先采购扶贫产品,为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彰显一份担当,为助推省内经济薄弱地区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奉献一片真情。

  此次活动邀请了京东企业相关部门参加,为扶贫产品入驻京东扶贫馆开辟绿色通道。通过搭建产销供需平台、拓宽线上销售渠道,推动扶贫产品生产主体与各机关单位食堂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着力解决扶贫产品的销售问题,助力精准脱贫,推动乡村振兴。

  据统计,截至当日上午11:00,25家省级机关食堂现场签约或达成意向合同,签订购销协议金额共计149.6,签约产品包括大米、杂粮、食用油、调味品、牦牛肉、藏羊肉、水果、蔬菜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