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这么缺德!南京江北50多棵杨树惨被“黑手”环切:或缺养分供应枯萎而亡

2020年07月14日 10:40: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3日,南京江北新区滨江大道附近的居民反映说,路边树林里的大量杨树突然被砍伐了,而且部分树木还被人用工具进行了环切,导致树干上伤痕累累。如此砍树,是否经过园林部门的审批了呢?

谁这么缺德!南京江北50多棵杨树惨被“黑手”环切:或缺养分供应枯萎而亡

【砍断不移走 环切切口深 树干伤痕累累】

  江苏台记者周忱说:“我现在就来到了南京江北新区滨江大道旁的树林中,这里枝繁叶茂,虫鸣鸟叫。然而就是在绿树丛的掩映中,我们看到多棵大树都被砍伐了。更让人感到奇怪的是,虽然有些树木没有被砍断,但是下半段却被人用工具进行了环切。”

  附近居民说:“大家晚上都喜欢在那边散步。知道这个事情的人越来越多,有的人报警,我打的12345。残忍,你要说你把树砍掉了拿走就算了,他是把树用切割机切一圈,想让树自己死掉。”

谁这么缺德!南京江北50多棵杨树惨被“黑手”环切:或缺养分供应枯萎而亡

  被砍伐的大树,树干并没有被移走,只是躺倒在一边,被环切的树干,切口很深,留下了伤痕。不仅如此,居民们还看到原先人行道上的梧桐树也都不见了踪影。为了解情况,记者联系上了综合执法部门。执法人员说,他们前两天就接到了12345的投诉工单,并且到现场进行了查看。

  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聂静峰说:“通过走访和调查了解,找到了一个施工的单位,要他提供手续。他也提供了人行道这边的树木的砍伐手续,但是树林里的树木没有相关的审批手续。相关单位矢口否认对树林里树木的砍伐,他们称不知情不了解,也不是他们所作。”

  执法人员介绍,人行道上的15棵法国梧桐树是南京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因滨江水环境提升工程施工需要而移植的,且已办理相关资质手续。但是旁边防护林树木的砍伐,经过与多部门的核实,确定没有经过任何报备,也没有取得任何手续。

  聂静峰说:“防护林里一共是14棵被砍伐,38棵被环切,共52棵树。我们7月7号也向沿江派出所进行了报警,通过他们现场勘探,因为是老路,这边没有监控头。”

【人为恶意毁坏欲致树木死亡 公安介入调查】

  执法部门认为,树木被砍断却不移走,故意将树干进行环切,种种迹象都表明,是有人恶意在破坏树林,使得树木无法继续正常生长。

谁这么缺德!南京江北50多棵杨树惨被“黑手”环切:或缺养分供应枯萎而亡

  聂静峰说:“环切会造成树木因养分缺乏供应慢慢枯萎而死亡。”

  究竟是谁毁坏了防护林里的树木?因为性质恶劣,案情重大,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据了解,最近一段时间,执法部门也加大了巡防力度,并且对树木进行了加固,防止暴雨中大树倒塌砸伤路人。

  令人痛心,让人愤怒!与一般违规砍树不同的是,这一次是有人故意采取环切的方式让树木死亡,手段真是过于残忍了。根据相关法规,盗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数量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我们也希望公安机关能够尽快调查,找出肇事者,给社会给居民一个交代,让为非作恶的人受到应有的惩罚。对此,我们节目将继续关注。

  (周忱 章健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