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啊!盐通铁路开创“国内首次”,开通又近一步!

2020年07月14日 10:54:43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沪苏通铁路本月初开通后

南通市民更加关心

盐通高铁的进度了

  盐通高铁又有新消息了——

  据“盐城发布”报道,日前,长度为1365米的第一条接触线成功架设在盐通铁路大丰至东台站间52锚段,标志着盐通铁路接触网工程进入全面攻坚阶段

  据悉,盐通高铁采用的“简统化”接触网技术是国内首次在一条铁路上全线应用的具有中国高铁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有望改变目前国家的接触网技术标准存在零部件规格型号多样化、零部件材质标准不一致的状况。

  普及下啥叫接触线?

  接触线主要是指用作电气化铁道接触网用的接触线,满足电气化铁道接触网需要。接触线也称电车线,是接触网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接触线通过与电力机车上的电弓滑板滑动摩擦直接向电力机车输送电流,其性能直接影响电力机车的受流质量和机车的安全运行。

  自2019年11月17日,盐通高铁立下接触网全线第一杆开启电气化工程建设以来,铁路部门组织施工单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节点工期,积极开展防疫工作,确保线路按时开通并保障四电工程安全高效推进。

首条接触线的成功架设

为保证盐通铁路电气化接触网

“联调联试”节点工期

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后续项目施工的

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闻多看点:盐通铁路如皋南站在全线新建站房中率先封顶】

  7月10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盐通铁路如皋南站混凝土主体结构正式封顶,完成既定节点目标,在全线新建站房中率先封顶。

  如皋南站是盐通高速铁路的中间站,位于江苏省如皋市中心城区城南分区的东南角,车站建筑面积18775㎡,总高度20.00m,建成后预计最高可容纳700人。

  如皋南站以“如皋如歌,长来长寿”为设计主题,从长寿礼赞屏风、徽派园林建筑孤本水绘园中获取设计灵感,提取如皋“五色”元素融入站房设计。

如皋南站建成效果图

  来源:南通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