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这个770亩的新公园,明年4月见!名字很治愈

2020年07月14日 07:00:08 | 来源:都市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贾汪区实施采煤塌陷地生态治理的又一重点工程,解忧湖城市公园备受市民瞩目,最新进展来了赶快来看看~

  规划面积770亩

  预计明年4月竣工

  日前,潘安湖科教创新区生态板块——潘安湖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三期(解忧湖城市公园)项目,65万方土方回填工程全面结束,其它进度也在有序推进,预计明年4月整体工程竣工。

  效果图

  ■据了解,计划投资1.2亿元的解忧湖城市公园项目于今年4月中旬破土动工,规划面积770亩。

  ■此地原为权台矿采煤塌陷地,由于数十年的采煤挖掘,导致地表塌陷、沟壑密布,塌陷深度在4米至8米,原有的土地严重下陷,形成面积不等的不规则水域。

  ■开工至今,65万方土方工程已全部完成回填,硬质驳岸总共1000米,已完成400米,300根码头、挑台管桩已完成230根,3000米自然驳岸线细整已完成1000米。

  下一步将进入桥梁施工、广场铺装,以及解忧纪念馆施工阶段。

  “一湖一带一环五区”

  解忧湖城市公园项目是贾汪区实施采煤塌陷地生态治理的又一重点工程,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城市景观湖。

  项目建成后,整体将呈现“一湖一带一环五区”的景观特色,进一步优化城乡关系、完善城市格局、改善城市风貌、提升城市品位和竞争力,成为打造生态修复治理“贾汪样板”的又一亮点工程。

  解忧湖城市公园,明年4月见!
 
     (来源:都市晨报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