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回到高考那年,你最想选择什么专业?

2020年07月13日 22:51: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虽然高考考试落下帷幕,但是接下来还有出分、填志愿等一系列工作,对于考生和家长来说,选择院校和专业是非常纠结的事情。对于过来人来说,如果可以重新选择的话,他们最想选择什么专业,我们的记者走上街头,进行了调查。

  高考意味着什么?

  大学教师说:“我父母是我们家族第一代大学生,他们的父母都是农民,通过高考改变了自己的人生命运轨迹,父母从农村到城市也改变了我的生活轨迹 。”  

  中学教师说:“我是乌鲁木齐的高考生,当时考到了广州的华南师范大学,我觉得就是走上人生全新的阶段。” 

  应届毕业生说:“对我来讲高考比较简单,让我考上南京大学。”

  外卖员说:“高考只是一个阶梯,但是没有参加高考是我的遗憾。”

  建筑设计师说:“我原来是农村的,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学。毕业之后,我们就到南京来了,变成南京人了,在行业里有造诣的人了。”

  在校大学生说:“ 对于当时的我来说,高考就是高中最后一场考试,跟其他考试没有什么不同,高考结果跟我预料的差不多,对我来说转折点不是很大。”

  你的专业选对了吗?

  电气专业大学生说:“如果能重来,肯定要好好学习,要花百倍的努力,考上梦想的医学院,当一名医生。”

  大学教师说:“重来一次,我会选理工科,因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在当今社会形势下,理工科毕业生在祖国的建设上有更多发挥空间。” 

  人力资源师说:“我应该是国内第一批人力资源本科专业毕业生,当年是新开的专业,重新选择我还是会填人力资源专业。”

  医药行业从业者说:“当年高考最想学的是医学专业,当时家里面觉得是医药不分家,女孩不要学医了,学个药也挺好的,这才‘误入’了药学专业。如果重选的话,我愿意当一名医生,尤其是当一名外科医生。”

  银行职员说:“如果再有一次机会,从现在认知来讲的话,我会选择管理类、思政类的专业,可能更符合我现在的性格或者心态。”

  机械行业从业者说:“我是男孩子,从小对机械方面天生就比较感兴趣,比如枪械、汽车之类的,所以当时就选了机械专业,再选还是会选机械专业,遵从自己的兴趣爱好。”

  金融行业从业者说:“当年凭第一感觉报的金融专业,也不是很了解。现在的工作跟计算机有些关系,但是学得不是很深入,如果当年填报计算机专业的话,可能会学得更好一些,更有用一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徐授科 吴红鲸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