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降暴雨+长江持续高水位 南京城市排涝河流水位目前可控

2020年07月13日 13:29: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2日下午,记者来到外秦淮河南京草场门段,河边的人行步道入口处已经拉起了警戒线,人行步道大部分被河水淹没,不少绿化、路灯杆也都有大半截浸泡在水中,整个河水水位高度已经高于河堤外侧道路。记者从南京市防汛办了解到,截至当天下午三点,南京秦淮河水位9.96米,超警戒水位1.16米。

  受长江高潮位的顶托,南京水阳江、秦淮河、石臼湖、滁河等主要河流的水位也一直处于高位。南京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李宗超表示,考虑到目前南京市还没有出梅,随时可能出现强降雨过程,根据天气预报,7月13日以后,南京还有新的强降雨过程,如果强降水量较大,会给南京的泵站水闸的排涝带来很大的压力,需要做好各项准备。

  作为南京市区的主要蓄水工具,6月1号南京进入主汛期后,玄武湖水位由10.1米预降到9.8米,6月10号进入梅雨期后,玄武湖水位又从9.8米预降到9.75米以下,近期,相关部门再次将玄武湖水位预降到9.7米以下,截至12日下午,玄武湖水位为9.76米,低于警戒水位。李宗超告诉记者,目前南京内河的玄武湖、月牙湖、内秦淮河以及内金川河,都是城市排涝性河道,河水可以通过泵站抽排到我外秦淮河或者长江,通过前期的调度,目前这些内河水位处于可控状态。但是,如果遇到突发强暴雨或者连续强降雨,或者因为受到外河的影响,排涝压力就很大,目前,南京市已经及时做好了应对措施,如果天气预报有强降雨,将提前对内河的水位进行再次预降,腾空库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关玮玮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