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长三角地区将迎来首个世园会|人民网

2020年07月11日 15:36:59 | 来源:人民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州世园会鸟瞰图

扬州世园会规划结构

  7月10日,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组委会主任委员、江苏省省长吴政隆,组委会主任委员、国家林草局局长关志鸥就筹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江苏省副省长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由国家林草局、中国花卉协会和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将于2021年4月8日至10月8日在江苏省仪征市枣林湾举办。会议指出,明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举办好2021年扬州世园会具有特殊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筹备好扬州世园会,精彩呈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

  人民网了解到,这是世界园艺博览会首次落户长三角地区。择址枣林湾,也开创了世园会与省园博会连办先河。据悉,仪征枣林湾旅游度假区总占地面积68平方公里,为华东地区最大丘陵生态园、江苏省级旅游度假区,扬州市最大生态中心;拥有“三山、五湖、两泉、一河”自然生态,400多种野植本草资源,为中国单体面积最大芍药栽培展示基地,全国首批体育特色小镇示范点,江北知名温泉度假区,2018江苏省第十届园艺博览会举办地,年均接待游客150万人次。

  据介绍,世园会园区占地面积230公顷,总体规划呈现“一轴、两脉、五心、八片区”的空间结构,即以园艺梦想主轴贯穿南北入口,以水系蓝脉和园艺景观绿脉串联东西片区,以国际馆、中国馆、演绎馆、园冶园、碧云村为承担主要展览功能的五大核心景点,设置国内园艺展区、国外园艺展区、江苏园艺展区、企业园艺展区、生活园艺展区、林荫休憩区、生态休闲区、入口服务区等八大片区。

  会上,扬州市市长张宝娟介绍,自2016年9月获得2021年世园会主办权以来,扬州确定了“绿色城市、健康生活”的办会主题,明确了“绿色引领城市、园艺升华生活”的办会理念,力求在一手抓疫情防控常态化、一手抓“六保”“六稳”的新形势下,通过举办好扬州世园会,在弘扬中国传统园艺技艺和世界最新园艺科技的同时,向世界展示我国社会治理能力和经济发展活力,展示江苏省和扬州市推进“强富美高”建设的发展成果。

  据悉,2021年扬州世园会将邀请北京、上海、奥尔良、布雷达、奈良、江苏华建、上海大众、国际竹藤组织、世界月季联合会、国际知名设计大师等50多个国内外城市、企业、机构及个人参展。目前,世园会园区土方工程已全部完成,主体建筑正在加紧建设,部分参建展园已进场施工,外围配套正在按序时推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