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中推出“伯乐”奖招才引智|新华网

2020年07月11日 15:39:56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才落户有奖,识才用才有奖。在10开幕的第12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吴中分会场暨2020东吴双创峰会上,吴中区颁发人才“伯乐”奖,表彰识才用才的优秀企业家,助力招才引智。

  峰会吸引海内外近150名创新创业精英参与。现场举行了一系列颁奖、启动及签约仪式,包括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颁奖、博士后工作站授牌、企业人才工作联络站授牌、吴中联合创新种子基金签约、重点人才项目集中签约等。

  吴中区近年创新引智手段,104人入选姑苏领军人才,区级人才载体数达到25家,今年新认定5家,在72家重点企业设立人才工作站,打通聚才用才“最先一公里”。

  值得注意的是,除奖励人才外,吴中区还向7位优秀企业家颁发人才“伯乐“奖,表彰他们在识才用才方面的卓越贡献。2008年以来,通过科技企业家的慧眼识才,吴中区推荐入选1839位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其中市级以上人才571人。

  吴中区是吴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孕育出山水人文相依相融、八方贤俊鼎力相助的传统。近年来,吴中将人才作为第一资源,致力于打造苏州最优美的创业圣地,颜值最靓丽的苏州“南部硅滩”。

  吴中区委书记陈嵘表示,吴中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人才工程、人才新政持续发力,为各界人才实现抱负提供广阔天地。

  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吴中分会场活动已连续举办12年,并于2017年起全新打造吴中特有的招才引智品牌东吴双创峰会。通过精英周平台,吴中区累计落户创业周项目240个,入选省双创人才8名、姑苏领军人才23名、东吴领军人才71名,为全区招才引智、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