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睡够了吗?睡眠减少的十大城市揭晓,南京上榜! | 数读我苏

2020年07月04日 11:12:50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熬最晚的夜,缺最多的觉,越晚越嗨的作息搭配睡不饱的你。”这可能是不少当代人的夜晚打开方式。近期,央视财经基于对十万受众的问卷调查结果,发布《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9-2020)》的部分数据,我苏网从已发布数据了解到,2019年有一半中国人感觉睡眠在减少,其中,南京上榜睡眠减少的十大城市,“晚睡党”到底为什么不睡?哪些人最缺觉?小苏带你找答案!

  一半中国人感觉睡眠在减少 南京上榜睡眠减少的十大城市

  “不是不想睡,就是想再等等,至于等什么,也不知道”,有这种经历的人肯定不在少数,不管是不想睡,还是睡不着。大调查发现,中国有54.59%的人感觉自己睡眠减少了。

  在东部城市,睡眠减少的人更多,而一二三线城市中,二线城市的人们最缺觉。为啥都不睡?哪些城市感觉睡眠减少的人偏多呢?

  大调查发现,南京、郑州、广州、乌鲁木齐、济南、青岛、昆明、兰州、大连、合肥这十大城市上榜。

  最忙碌、也最爱夜宵 南京人奋斗并快乐着

  为什么都不睡?

  大数据背后有秘密,南京、郑州、广州这三个城市同时也在最忙碌的城市榜单中,工作日里休闲时间少于一小时的人偏多。在北上广深这四个超大城市中,广州人是最忙的,平均休闲时间是1.84小时,比全国平均水平少了近35分钟。都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但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休息!

  睡不着,不睡觉,都是在辛苦工作吗?不见得!

  广州、南京、郑州喜欢聚餐夜宵的人群比例也上榜全国前十,而大连、济南、乌鲁木齐喜欢逛夜市商场的人群比例同样进入了全国前十。随着“夜经济”的火热,人们的生活娱乐时间正在延长,不眠之夜里也有很多快乐和悠闲。

  什么人睡眠在减少?是夜难寐的“70后”

  相比之下,女性失眠比例高于男性,睡得更少些,有56.44%的女性感觉睡眠减少了。

  从年龄来看,感觉自己睡眠减少的人群中,36-45岁人群比例最高。毕竟人到中年,事业要拼搏,家庭要负责,压力山大啊!

  睡眠减少的前两位职业:创业者和进城务工人员

  从职业来看,睡眠减少排在首位的是创业人员。别总看人家融资、上市、赚钱就眼红,背后所有问题都需要自己扛的累谁知道呢!

  排在第二的是进城务工人员,经常早出晚归,他们的辛苦也是有目共睹。

  助眠类产品销量飙升 香薰产品需求增长最快

  大调查数据联盟伙伴阿里巴巴的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淘宝天猫平台上整体的助眠类产品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3成,2019年6月助眠类商品量的成交同比增长530%。

  其中,增长最快的是香薰类产品,购买者最多的正是“70后”的女性。越来越多的人有睡眠问题,“睡眠经济”倒是火了 。

  最后,小苏送上助眠小贴士:选择舒适的睡眠环境,夜间控制咖啡因摄入,睡前拒绝电子产品!早睡早起,从今天做起,祝愿大家今晚睡得饱饱的!

  (来源:央视财经 我苏网综合整理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