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盔市场波动 南通海门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

2020年05月22日 11:11: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公安部发布通知,自2020年6月1日起,将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消息一出,市场出现了头盔货源紧张、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南通海门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头盔经营市场开展监督检查,向经营户及相关单位发放了价格提醒告诫书。

  5月21日,海门市场监督管理居余东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15家头盔经营商开展检查,并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目前,头盔基本处于断货状态,只有少数几家还有部分存货。经营户丁雪峰介绍:“之前家里的头盔都是以前的库存,客户买电动车我们都是赠送给他的,我们都没有出现乱卖的现象,现在库存基本没有了。目前市面上头盔稍微贵了一点,我们也没拿。”

  下阶段,海门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组织各分局持续密切关注市场价格情况,通过宣传引导、提醒告诫、加强执法等方式,对头盔市场价格加强监管。市场监管部门也提醒广大经营者,销售产品时应当明码标价,不得互相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得过量囤积,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广大市民如果发现有经营者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可及时拨打12315举报。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海门台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