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两会】今年两会怎么开

2020年05月20日 20:24:1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全国两会即将开幕,今年两会有哪些不同?主要议程又有哪些?

  今年两会与往年的不同之处,首先就是开会时间推迟。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在5月22日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于5月21日,也就是明天在北京开幕。

  今年两会,会期也会适当缩短。整个两会全程8天左右,相比去年,减少了5天。

  据两会新闻中心发布的通知,为了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今年的"两会"在新闻安排上作出了一些调整:不邀请境外记者临时来北京采访;主要通过网络、视频、书面等方式进行采访;两个会议的各次全体会议将作电视直播或网络图文直播;新闻发布会、记者会、"代表通道"、"委员通道"、"部长通道"等采访活动将采取视频方式进行;各代表团将设立新闻发言人,及时发布本团重要信息。

  今年两会的主要议程又有哪些呢?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除了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等报告,还将审议民法典草案。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民法典草案。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