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两会】聚焦发展建言 回应民生关切 住苏全国政协委员精心准备提案建议

2020年05月20日 20:24:1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9日抵京的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利用会前时间,充分结合一年来的调研思考,精心完善提案建议。为在大会期间更好的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做好充分准备。

  作为扬州市工商联主席,全国政协委员董玉海格外关注民营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改善。通过走访大量中小微企业,董玉海发现,今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大量减税降费的举措让中小企业获得了实惠,但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的空间还是很大。比如在企业用电方面就存在固定容量费和正常电费两部分的费用,他建议对固定容量费进行减免。

  全国政协委员董玉海说:“所谓固定容量费,就相当于电话的月租费一样,能不能请国家考虑,可以改革。”

  全国政协委员魏青松今年带来了关于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相关提案。从农村娃成长为知名律师,魏青松更擅长从法律角度来剖析农村发展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魏青松说:“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既然你把它作为一种特别法人来对待,它是一个市场竞争主体,但是它又担任一种乡村治理、公共服务的职能,那么有没有可能在税收上有优惠,以体现它的这种不同于一般的经营主体的这种社会责任。”

  记者了解到,住苏全国政协委员们的提案建议中既有着眼于国家发展的"大愿景",也有关注千家万户的"小目标",包括补齐防"疫"短板、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简化申办流程让农业经营主体少跑腿、为小学家长减负等。这些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提案将在本次大会上提交。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孙越 杨尔希 马遥 杨国 吴刚 臧西宁  供片台/扬州台 无锡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