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的“5·20”,我们更懂珍惜也更懂得爱 | 我苏特稿

2020年05月20日 16:44: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 文/刘静 视频/夏天

  新人扎堆领证、玫瑰花巧克力热销……今天出门,空气中都弥漫着浪漫的味道!

  又到一年520。2020520,由于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被网友称为“史上最强告白日”。以往,中国人习惯了“爱你在心口难开”,而今,或许是我们最不吝啬表达爱意的时候。因为,疫情给我们上了深深一课:除了生死,都是小事;过好当下,惜取眼前,才能无悔无憾。

  一场疫情,更让我们发现:不管生活有多苦、多难,都可以爱为路,酿出平凡岁月里的“甜”……在今天这个美好的日子里,小苏带你回顾那些令人眼热心动的感人瞬间↓↓↓

  你选择守护大家,我选择守护你。

  昨天领证,今天出征!妻子含泪送别:等你回来就办婚礼

  2月13日下午,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前往全国抗疫战斗的最前线——武汉。在送别现场,扬州苏北医院呼吸科的医生曹柳兆和护士滕为云依依惜别。小两口2月12日刚刚登记领取了结婚证,曹医生在13日凌晨就接到了参加江苏省第七批援湖北医疗队支援武汉的紧急任务。

  曹医生说,抗击疫情是大事,刻不容缓,婚礼可以延期。滕为云同为医护人员,全力支持丈夫的选择。虽说两人心中早有准备,但一朝分别,仍然是柔肠百转、难舍难分。二人含泪相拥而别,滕为云说,待春暖花开他凯旋时,她就穿上婚纱,成为最美的新娘!

  有一种浪漫,叫夫妻并肩战斗。

  不到5秒的拥抱:妻子刚下火线丈夫就进入隔离病房

  妻子:后边交给你了……

  丈夫:放心吧,接下来交给我了…

  夫妻俩相视一笑,再次走向各自的战场。

  这一幕感动了许多网友。

  妻子程荣是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重症科的护士,2月21日,在负压病房工作两个星期的她终于撤了下来,进入休整隔离区,然而让她没想到的是,就在她换下防护服的时候,她的丈夫、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马加威已经整装待发,进入隔离病房。走廊上,他们拥抱不到5秒,互拍肩膀,又转身各自工作。

  我牵挂你,你担心我。总有一种方式,诉说“我爱你”。

  甜!护士夫妻每晚敲墙互道晚安 

  25岁的任文静和26岁的林玉博相恋三年,两人都是南京鼓楼医院的护士,一个来自急诊输液室,一个则来自ICU。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小任和小林双双报名出征武汉。

  驻地的感控管理相当严格,单人独间,串门更是被严禁的行为。来到武汉后,小任和小林被安排在了仅一墙之隔的两间房,但隔墙不隔心。深夜武汉,两人会互敲墙壁,用这种方式,感受彼此的存在,互道晚安。

  “你敲一下,他敲一下,就感觉我们虽然是隔着墙吧,但是对方都能感觉得到彼此在身边,特别暖心,跟手机是不一样的。”小林说。

  懂你,无需多言,深情都藏在眼里。

  扬州警察夫妇“隔空”拍下一张终生难忘的合影照

  疫情期间,扬州民警陆叶办案时,和一位许久没见的“熟人”拍了一张特别的“合影”。陆警官偶遇的不是别人,正是他的妻子。

  陆叶的妻子丁香芹是扬州市看守所的管教。从大年初五起丁香芹一直在单位驻守。一个月来,夫妻俩只通过一次电话。2月28日,陆叶去看守所提审嫌疑人,瞥见另一间视频会见室中的女警官有些眼熟,仔细一瞧,竟是自己的妻子。

  一个多月未见,难得偶遇却只能通过视频看到妻子,还戴着口罩。陆叶心里五味杂陈,潸然泪下。就在这个时候,丁香芹也在视频里看到了丈夫陆叶,偷偷地抹起了眼泪。

  使命在身,丁香芹还得坚守20天才能回家。陆叶拿起手机,拍下了这张让他终生难忘的“合影”照片。

  不负使命不负卿,给你的承诺,我说到做到。

  解除隔离 结婚照定格90后护士的幸福时刻

  4月17日,无锡市二院的护士胡晓晗和前洲派出所的基层民警周亚到民政局领取结婚证,他们8年的爱情结出了美丽果实!

  胡晓晗是无锡援鄂医疗队的一员,两人原定于2020年春节举办婚礼,但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他们在各自单位迅速投入一线抗疫,婚礼就推迟了。

  2月9日,胡晓晗报名参加医疗队支援武汉,她和周亚在机场拥抱告别,两人约定“从武汉回来,结婚”。

  3月31号下午,胡晓晗平安归来,刚下飞机,就收到了男友周亚准备的惊喜。男友周亚拿着戒指说:“嫁给我吧!”胡晓晗含着激动的泪水应下了这个甜蜜的约定。

  4月14日胡晓晗解除隔离,在阔别两个多月后,两人终于再次紧紧拥抱在一起了!4月17日,胡晓晗和周亚去民政部门领取了结婚证,正式开启美好的婚姻生活。

  一个个平凡的爱情故事,在疫情阴影的笼罩下,散发出耀眼的光亮。有人说,疫情之后,更懂爱情。亲情亦是如此。疫情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家人是我们的软肋,也是我们最坚硬的铠甲。

  亲爱的宝贝,你的每一次成长我都不愿缺席。

  医生隔门给女儿唱生日歌,声音哽咽让人泪目

  2月18日,湖北黄石,医生周宗平的女儿过6岁生日,他从医院回家为女儿庆生,因怕将病毒带给家人,他只敢站在门外。这是自春节以来,父女俩第一次在同一屋檐下,隔着一扇门和三米的距离。唱生日歌时周宗平声音哽咽,他对女儿说“爸爸打跑病毒就回家”。 

  不能去前线帮你,就为你备好餐饭。

  坚守战“疫”一线的城管队员回到家,门口摆着一碗母亲熬的鸡汤

  2月3日,江苏常州已经8天没有回家的李江民,终于“回”家吃了一顿饭。这顿饭,他是蹲在楼道里吃的,母亲将热气腾腾的鸡汤放在了门口。

  李江民是常州市郑陆镇城管中队中队长,从正月初三开始,接到抗击疫情命令的他一直奋战在防疫第一线。

  知道儿子每天吃快餐,李江民的妈妈钱秋娣特意炖了鸡汤,让他回家吃。当他赶到家时,发现妈妈不让他进门,而热气腾腾的鸡汤已经放在了门口

  为了大家舍小家,为了人民的安全只能这样,我只能默默无闻地支持。”钱秋娣说。

  我隐瞒的缘由,只是不想让你担忧。

  儿媳瞒公婆支援武汉,这场重逢迟到三个月!见面时,他们相隔2米隔空拥抱

  李永萍是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医疗队普外ICU的一名护士,她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武汉媳妇。 

  刚完婚不久的李永萍和丈夫,原本打算在春节期间去探望武汉的公婆。疫情爆发后,夫妻俩都退掉了回武汉的车票。但最后,她还是来了武汉,以一名医疗队员的身份去支援武汉。为了不让公婆担心,在武汉奋战了近两个月,李永萍才把自己在武汉的消息告诉了两位老人。

  4月6日,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医疗队的驻地楼下,这是李永萍婚礼后第一次见到公婆。这也是陈礼桥、刘朝霞夫妇两个多月来第一次出小区。李永萍说:“看到他们都很健康,我就已经很开心了,他们还给我带来了很多我爱吃的零食、饭菜,心里面真的是很暖。希望他们健康,以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回到武汉来照顾他们,去孝敬他们。”

  您若安在,我就可以永远是个孩子。

  疫情阻挡不了孝心 60岁儿子隔栅栏为94岁老母亲修脚 

  3月4日,一段60岁儿子隔着栅栏门,为94岁老母修脚的视频在网上走红。 

  视频中的儿子庄黎明是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一名普通职工。三年前,母亲住进了老年公寓,庄黎明每天下班后,雷打不动地先到母亲那里,陪她说说话,收拾一下床铺。

  母亲脚上的鸡眼有十多年了,刚开始庄黎明带她到修脚店请专业师傅修,但母亲嫌修脚店卫生不好,又舍不得花钱,于是庄黎明自己动手学起了手艺,定期为母亲修脚。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老年公寓实行全封闭管理,所有人不能入内探视家属。于是,庄黎明向老年公寓负责人申请,让母亲把脚伸出公寓大门的铁栅栏,他隔着铁门为老母亲修脚。

  “在母亲身旁,我感觉自己还是个孩子。父亲去世得早,‘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滋味,我已经苦尝过一次,不愿再尝。”庄黎明说。

  这些平凡的故事,是否也让你和小编一样,觉得:人间很暖,人间值得?

  其实,每一个定义为节日的日子,都是在提醒我们不要忘记爱与被爱。今天520,大声告诉心中惦念和珍视的人:你就是我心中的“甜”!

  (来源/我苏网综合自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常州日报、央视新闻客户端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