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辆新车停放运粮河河堤后续:已清拖,处罚无依据

2020年04月24日 21:16: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报专稿 记者/梁振华 编辑/黄河清 

  4月20号,南京秦淮区银龙鑫苑小区的市民王先生反映称:南京运粮河河堤被停放了上百辆新车,或对即将到来的汛期防洪工作带来影响。(此前报道:南京一行洪河堤变“停车场”,上百辆新车违停,离河道仅几米)此事经我苏特报报道关注后的第二天,秦淮区水务局、光华路街道组成联合工作小组,对该事件进行立案调查。

  4月15号至20号,南京秦淮区鑫运路路边的一块空地上,陆续出现上百辆华颂品牌的7座商务面包车,均为新车且未上牌照,而这些车距离运粮河河道仅有数米,涉嫌侵占河道蓝线。事件曝光后,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处理,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23号上午,车子已全部清运完毕。

  秦淮区水务局对此事进行立案调查,初步调查结果为:运粮河该河段的河道蓝线为15米,这些车辆主要占用了未规划建设道路,有一小部分占用了河道蓝线。但不适用《江苏省河道管理条例》的第二十七条第五、第六款,因为车辆不属于“物料”范畴。“我们一开始也计划依法查处,我们请教了相关法律部门,法律没有禁止在河堤上停车,用行政相关法律查处是不合适的。”秦淮区水务局潘副局长说。

执法人员在现场督促清运工作

  潘副局长表示,接到相关举报后,他们积极约谈涉事企业负责人清运车辆,另一方面继续研究相关法律法规。车辆侵占河道蓝线,但并未构成严重后果,因此不予处罚。潘副局长说:“我们现在没有找到合适的法律依据,处罚不是很合适,所以我们没有启动法律程序。”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报”专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