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鸡肉”监管部门明确:盱眙农业部门负责对宇飞食品进行调查处置

2020年04月24日 19:24: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报专稿 记者/周会峰 编辑/方媛

  近日,我苏特报报道了盱眙县县委有关部门在调查和落实涉事企业、江苏宇飞食品有限公司的主管部门时,遭遇了县农业农村局和县市场监管局“踢皮球”的尴尬,导致问题鲜冻鸡肉陷入了无人监管状态(详情请戳)。

  记者最新获悉,经过盱眙县政府安排,由盱眙县农业农村局调查处置宇飞食品公司“滴水鸡肉”问题

  4月23日,盱眙县农业农村局已组织动监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连夜对宇飞食品公司进行调查。淮安市盱眙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杰说,农业农村局接到这个事情以后,主要领导认为食品安全是大事,他们先行处理。

  盱眙县农业农村局回应的一份《舆情答复》显示,针对宇飞食品存在管理不规范、不到位问题已责成企业拿出整改方案,对相关职工下班后穿工作服晒太阳、鸡块落地等不遵守食品生产卫生要求的行为已经作出处罚等处理,并要求涉事企业从速从严整改到位,不得再发生类似情况。对于宇飞食品公司生产出的鲜冻鸡肉水分超标问题,农业农村局也已经委托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并将依法处理,如果质量不达标构成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罚,如果情节构成犯罪的,将依照法律程序迅速移交司法机关。盱眙县农业农村局还表示,食品安全无小事,他们将配合有关部门对执法监管不重视的工作人员进行调查问责。

  不过,对于这事到底是不是归该部门管,盱眙县农业农村局一句“其他的都不说了,我们先把事情做掉”,给人感觉他们对于这个职责还是不置可否、不愿面对的态度。希望盱眙县相关部门能够引以为鉴,举一反三,从源头上把制度建设好,明确规定食品生产加工具体环节的主管部门。同时,执行中各部门也要本着责无旁贷的精神,积极主动地去做好分内事。上级部门既要做好督促,也要大胆放手,让管事的部门踏踏实实地进行监管执法,也只有这样才能把食品安全管好。

  对于此事的后续发展,我苏特报将继续关注。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报”专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