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行洪河堤变“停车场”,上百辆新车违停,离河道仅几米

2020年04月21日 16:04: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报专稿 记者/梁振华 方群 编辑/童婷婷

  眼看汛期将至,南京的各项防汛备汛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4月20日上午,南京市秦淮区银龙鑫苑的市民王先生却向我苏特报反映称,近日,在其小区后门的一处河堤上,停放了上百辆新车,距离河道非常近,让他很担忧。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鑫运路边的这处空地,看到空地高出一旁的河流约2米,疑似河堤,停放着上百辆华颂品牌的7座商务面包车,均为未上牌照的新车,车辆距离旁边的河流最近仅5米左右。王先生告诉记者,从4月15日开始,陆续有多辆平板拖车将全新的车子拖到这里停放,而且还架起了围栏。“这里靠近小学,如果开学的话,车辆进出会给学生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这条河每到夏天时水涨得非常高,我担心万一发洪水会不会有影响。”王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这条河叫运粮河,长度4190米,与内秦淮河互通,属于南京城南片主要行洪河道。南京市光华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管科长表示,这块空地一部分是河堤建设用地和道路规划用地。而这些车子是某家汽车4S店的,并未办理相关手续就违停在此。“对方想停放两三个月,但我们现在准备约他尽快把车子挪走。”管科长说。

  据介绍,城管部门将对违停的车辆进行违停处罚,但是否会作出违规占用河道的处罚,则需水务部门处理。


△《江苏省河道管理条例》


△《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南京市主城区防汛应急预案的通知》宁政办发〔2018〕62号


△运粮河该河段归秦淮区税务局管理范围

  《江苏省河道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五、第六款规定:禁止在堤防和护堤地存放物料;禁止其他侵占河道、危害防洪安全、影响河势稳定和破坏河道水环境的活动。对此,秦淮区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尽快到现场核实这些车辆是否侵占河道蓝线。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报”专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