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路线逐步升温 小长假将迎来首波高峰

2020年04月03日 19:21: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春暖花开,又到了踏青时节,和逐渐走高的气温一样,南京美丽乡村游的人气也越来越旺。随着清明小长假的到来,美丽乡村游也将迎来复工后的首波小高潮。

  今天上午十点多,就有不少游人来到南京江宁黄龙岘村游玩,在人群中,几位阿姨显得格外耀眼。原来,这几位都是老年模特队的成员,今天,她们特地打扮了一番,准备在黄龙岘村拍摄一组写真。

  经过一番游览,湖边的美景和鹅群吸引了阿姨们的注意,于是,阿姨们立刻准备好乌克丽丽、扇子等道具,进入了拍摄状态。有的阿姨身着旗袍走民族风路线,而有的则更加洋气走欧美风,但无论什么风格,都和周围美丽的景色相得益彰。

  模特队成员李女士表示,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这里既有田园风光和乡土气息,也更加亲近大自然。“同龄人,一起开心,在一起又有共同话题,又有共同的爱好,所以说我们就经常组织很多朋友一起来郊外玩玩。”李女士说道。

  阿姨们这组拍完之后,还准备找一些民宿进行拍摄,经过走访记者发现,因为临近清明小长假,黄龙岘村比较有特色的民宿都已经被提前预定了,而相比往日,民宿的价格也有一定的优惠。

  而在离黄龙岘村不远的石塘人家景区,工作人员刚刚给赴湖北支援、目前在此地疗养的医护人员举行了一场生日party。据了解,石塘人家景区的民宿和农家乐预订情况都非常火爆,清明小长假期间,景区预计每天将接待超过一万名游客。此外,景区的部分收费项目也将在小长假期间对医护人员免费。

  记者从一家大型旅游平台了解到,近期,乡村游的搜索数据出现了明显的上升,小范围的乡村一日游、郊外半日游就成为了人们的首选,据该平台统计数据显示,上海、南京、杭州、苏州等地用户的乡村游热情较高,诸如赏花、采摘、烧烤、垂钓、亲子玩乐等受到了大量的关注,而路程往往适合1到2小时车程的周边自驾。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