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因私出国(境)!扬州发布最新通知

2020年03月26日 13:11: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因近期海外疫情加剧蔓延,防境外输入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扬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内容如下:

扬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扬控发〔2020〕129 号通知

  各县(市、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科技新城、蜀冈-瘦西 湖风景名胜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 (公司),市各直属单位,驻扬各单位:

  近期海外疫情加剧蔓延,防境外输入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涉外疫情防控工 作部署要求,慎终如始打好涉外疫情防控战,各部门、各单位要 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即日起,各系统、各单位干部职工未经批准,严禁因 私出国(境)。

  二、本系统、本单位职工如有直系亲属自境外来扬,需在其 确定返扬行程前 48 小时向所在村(社区)、单位主动报备登记。

  三、本系统、本单位职工如得知有亲友近期从境外来扬返扬 意愿,要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及时提醒督促其按《关于进一步做 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的通告》(扬控发〔2020〕122 号)履 行申报程序,理解、支持和配合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四、所有自境外来扬返扬人员须严格遵守国家各口岸闭环转 运政策,按规定搭乘转运专车来扬,不得私自接回。为保障自身 及社会公众健康安全,请提醒其在旅途全程最大限度做好自身防 护,抵扬后接受 14 天集中医学观察,期间不可直接探视。

  五、对知情不报、故意隐瞒入境来扬返扬人员情况,或工作 责任不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各部门、各单位和相关人员,将依 法依纪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