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吗?4月中旬来打卡!扬州将新添三处城市风景线

2020年03月26日 14:29:54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风十里,繁花盛开。扬州这座经得起航拍的园林城市,迎来了一年中备受世界瞩目的高光时刻。此时处处皆景,步步如画,真可谓 “城在景中,景在城中”。

  日前,记者在蜀冈景区采访获悉,为体现园林城市的特点,提升绿化品质,增强市民幸福感,同时也为了助力扬马,让中外运动员可以一路欣赏扬州美景,三处道路景观环境提升已全面启动。

  “将城市绿道建设升格为道路风光带建设。”在施工现场,负责实施改造的旅发集团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道路景观改造提升过程中,他们携手园林公司,创新引入“园林化建设”的理念,通过多元化的园林景观设计手法,将对三处道路风光带进行升级改造。

  三处“道路风光带”有哪些改造亮点?据了解,这三处分别是:

  ◆凤凰水岸三期,位于瘦西湖路与漕河路交界处,设计范围约6100㎡。整体改造沿瘦西湖路向东退让25m,通过堆坡营造景观,并于制高点种植香樟、朴树、乌桕、桂花、梅花、晚樱等背景林,以此丰富景观带的色彩和立体感,增添更多的观赏性。

  此外还将种植松石组合,设置运动类绿雕小品,既与北面运动健身场馆相呼应,同时也契合马拉松长跑主题,体现“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

  ◆五台山大桥西桥头,位于五台山大桥与高桥路交叉口,桥头两侧绿地,面积约为8000㎡。桥头景观改造提升将保留现有景观效果较好的香樟背景林,并将栽植樱花、大叶黄杨球等丰富景观背景。

  同时因地制宜,在不影响现状植物及灯具的基础上,打造出两处微地形,并在微地形上搭配松石景观,以色彩分明的草花拼接出图案,营造人视与俯视角度都极佳的观赏效果。

  ◆凤凰水岸花苑北侧围墙,位于万福西路南侧,凤凰桥街东侧,全长约220㎡。该区域提升设计了一条园路贯穿地块,并在适宜的位置设置休闲坐凳,将赏景休憩相结合。

  植物设计在空间上利用植物围合空间,创造一定的休闲空间;在植物选择上,注意各类植物花期的连续性,通过香樟、乌桕、桂花、紫玉兰、垂丝海棠、梅花、大叶黄杨等花树的造景搭配, 以做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游园景观效果,大大提升共享空间的游玩体验。

  据上述负责人表示,本次道路景观环境改造提升,预计将于2020年4月中旬完工。届时,扬州市民在道路边畅行就可以踏青赏花,休闲运动。最新开放式休闲健身空间,也将成为扬州市民打卡的网红道路风光带。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