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归来,那些珍贵的记忆我将永远收藏

2020年03月25日 10:59: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庚子春殊,愁眉不展人间,恶煞顾、举手投足难。我,以一位普通医生的视角,凝望我的同仁,我的病患。我,为他们感动,为他们流泪!

  临危受命

  看到全国各地的同行日夜奋战在疫情一线,一个月前,我们也响应号召,千里驰援,踏上征途。

  常言道:中华儿女有三不能避:“为民请命,为国赴难,临危受命。” 病毒肆虐的当下,亦如是。

  不辱使命

  到了武汉后,我们抓紧时间进行上岗前的培训。经过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人人考核过关,我们紧张的心情踏实了许多,很快投入救治工作。

  还记得,我们摘掉口罩,鼻梁磨的青紫,勒痕布满双颊,脱掉防护服,汗水湿透衣背的画面;还记得,查房时我们遇到一位48岁的大姐,她全家都感染了新冠肺炎,她眼神里的恐惧,刺痛了我的心,经过我们对她精心治疗和护理,她的病情很快得到治愈。她眼角泛红地说:“多亏了国家和你们的精心施治。”

  荣归复命

  3月20日,我们接到上级通知,凯旋而归。受到武汉人民热烈欢送。回到家乡后,在机场受到“过水门”的最高礼遇。喊着“英雄凯旋”的市民、最高礼仪护送的交警、骑着车默默相送的市民、用双闪致敬的私家车、列队鸣笛致意的出租车……这一切都令人动容。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冬季的黑夜尽管漫长,但永远遮挡不住黎明的曙光。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等春来,我们好好拥抱!

  作者:孙士富,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江苏第八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