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动人医患情:等你出院,我以朋友之名拥抱你

2020年03月25日 10:49: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志作者:泰州市人民医院 江苏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护师 胡竫

  地点: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

  时间:3月24日

  世界上有很多的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今天我能带走的是关于你的回忆和永远不变的情。

  作为江苏省仍在战斗的医疗队,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结束了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工作,即将转战武汉肺科医院。

  让我最舍不得的病人,是一位大叔。经过我们江苏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的努力救治,他的病情有了明显好转,身上溃烂的压疮也长好了。在近一个月的工作中,我每次上班都会给他喂饭,耐心地倾听他的悲伤与苦恼,并且不停地安慰他、鼓励他。

  渐渐的我们也成了好朋友。为了治愈他的心理,我自己买了手机送给大叔,并且也和他的家人保持联系。离别的今天,我们聊了很久。得知我还要去支援别的医院,他没有说担心自己没人照顾,而是让我多注意安全。那一刻我无语凝噎。走的时候我们有距离的拥抱,一句“保重”承载了太多太多……我的愿望就是待你出院之日,在平凡的生活中像朋友一样拥抱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