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黄石|优化病区设置 避免医务人员感染

2020年02月16日 14:01: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5日,高伟所在江苏援黄石医疗队感染组在完成岗前培训后,正式进驻黄石中心医院,负责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筛查和收治。

  高伟是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老年医学科副主任医师,他说,感染组进入病房之后,医疗队员们首先关注的是病区的感控措施,了解三区(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两通道(污染通道、清洁通道)设置及划分情况。从调查情况看,病区设置还有不少调整空间。江苏援黄石医疗队感染组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意见,并对每位医护人员做了相关防护措施培训,尽最大可能避免医务人员感染,减少非战斗减员,力争零感染。

  下午,江苏援黄石医疗队感染组梳理了两个留观病区的所有患者病情,针对每个患者,和当地医生共同分析、制定下一步诊治方案。接下来,他们将会在院感控制、患者收治等各个流程方面,协助当地医护人员完成救治流程布局上的优化,并给当地医护人员提供更深入的培训,加强专业技术力量。医学容不得半点马虎,疫情当前更要严谨、科学,大家严格遵守感控和医疗的规范,齐心协力,必定打胜仗!

  当天黄石气温骤降,还下雪了。高伟说,为了全方位防止感染的发生,驻地没开空调,因为空调是循环风,尤其是中央空调在送风加速循环下,会加快病毒飞沫或更小颗粒的传播,增加交叉感染的机率。也就是说,如果开了空调,万一驻地有一位医护人员被感染了,那么所有人都有被感染的风险,所以驻地夜里还是比较冷的,“不过,我们的抗疫热情可以驱散天气的寒冷,更能驱散疫情的寒冷。”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朱妍 通讯员/董玲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