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岁末 江苏13设区市主政官全部到任

2019年12月31日 20:05: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专稿 编辑/周安琪 

  今天(12月31日),江苏多位设区市主政官履新。夏心旻同志任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同志任扬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徐惠民同志任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同志任南通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南通市市长候选人;杜小刚同志任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陈金虎同志任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至此,江苏13个设区市党政一把手全部到位。

  夏心旻、张宝娟:继续为扬州古城注入发展新动能

   夏心旻于1965年5月生,江苏盐城人,1985年7月参加工作,早年间长期在淮安工作,主政过淮阴区、楚州区(今淮安区)。我苏网查阅公开资料发现,2006年至2016年,夏心旻曾在江苏省统计局任职,先后担任过统计局副局长、局长等职务,是一位“老统计人”。2016年2月至2018年4月,曾任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正厅级),随后调任扬州。在任职扬州市委副书记一年八个月之后,今天(12月31日),夏心旻转任扬州市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张宝娟生于1967年9月,江苏南京人,1990年8月参加工作。调任扬州之前,张宝娟在江苏省民政厅工作长达22年之久。2012年5月,张宝娟任扬州市副市长、党组成员,此后一直扎根扬州,曾任扬州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等职,对本地情况十分熟悉。

  2018年以来,扬州将打造“新兴科创名城”明确为发展“主航道”。新的一年,如何在新的岗位上让历史古城焕发新颜,继续注入科创活力,成为两位党政主官需要思考的重要命题之一。

  徐惠民、王晖:合力接住南通发展的“接力棒” 

  徐惠民,1963年4月生,江苏苏州人,1981年7月参加工作,先后任职苏州、宿迁和南通。2019年1月,履新南通八个多月的代市长徐惠民“去代转正”,当选市长。我苏网注意到,南通前任市委书记陆志鹏于本月12日转岗央企,在市委书记“空窗”的这半个月,徐惠民曾“代班”主持召开市委务虚会,提前释放出对南通下一步发展的战略思考。他提出,南通要全方位融入苏南、对接上海、推进高质量发展。 

王晖。江苏省国信集团官方网站  图

  王晖出生于1968年7月,是一位“准70后”。我苏网梳理公开信息发现,王晖曾就读于南京大学哲学系,获博士学位。参加工作后,他的首份职业是记者,曾在南京地方媒体任职,后进入江苏住建系统。2015年,王晖入职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2017年8月升任集团董事长。此番调任,他从江苏国有企业转岗设区市主官。在今天上午的南通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王晖说,“作为一名新南通人,将立足新岗位、归零再出发。” 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重国家战略在南通交汇叠加。

  2020年,徐惠民、王晖将合力接住南通高质量发展的“接力棒”,开启奋进新篇章。

  杜小刚:江苏最年轻的设区市政府主官 

  出生于1976年的杜小刚是江苏13个设区市中最年轻的政府主官。我苏网注意到,在调任无锡前,杜小刚在全国百强县“龙头城市”昆山担任主官已有5年整。此后5年间,作为市长的杜小刚先后与徐惠民、姚林荣两任市委书记“搭班子”。2018年2月,杜小刚接任昆山市委书记。值得一提的是,任职期间,昆山成为全国第一个GDP突破400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400亿元的县级市,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县域经济“领头羊”。

  今天(12月31日),杜小刚正式从昆山启程前往无锡报到,将与新任市委书记黄钦携手共治无锡。

  陈金虎:从“制造业明星县”到“工业明星市”的履职之路

   据公开资料显示,陈金虎出生于1967年,现年52岁,江苏句容人,1992年7月参加工作。2008年至2015年间,陈金虎先后在无锡市副市长、市政法委书记、市纪委书记等多个岗位上历练。2015年12月陈金虎任职江阴市委书记,此后主政江阴四年。2018年,江阴位列中国十佳营商环境示范县市之首。在被冠以“中国制造业第一县”之称的江阴,陈金虎还提出“三进三退”原则,力求经济与生态高质量发展的互促并进。 江苏常州与江阴毗邻,也是重要的制造业城市素有“工业明星市”之美誉此番接棒常州市代理市长,陈金虎将与从山东跨省调任的市委书记齐家滨搭班共治常州

  2019年岁末,江苏13个设区市市委书记、市长名单已落定。2020年,新的篇章正待书写,新的征程使命在肩。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网”专稿。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 

相关链接:江苏三设区市市委书记同时换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