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江苏三设区市市委书记同时换新

2019年12月30日 20:05: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专稿 编辑/周安琪

  今天(12月30日),江苏无锡、常州、淮安3市市委书记同时换新黄钦同志任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同志不再担任无锡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齐家滨同志任常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汪泉同志不再担任常州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蔡丽新同志任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同志不再担任淮安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此外,淮安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今天决定,任命陈之常同志为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黄钦:曾经历多个重要岗位锻炼的“苏南干部”

  黄钦出生于1962年10月,江苏昆山人,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198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1月参加工作。我苏网梳理发现,自参加工作以来,黄钦曾长期在苏州工作,经历过多个重要岗位锻炼。公开资料显示,他早年曾在昆山任职,曾任昆山市副市长兼市经济委员会主任。2001年,黄钦调任苏州市经济委员会(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四年后,他又调任张家港市委书记,主政一方。2012年5月,黄钦调任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018年升任无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19年1月“由代转正”,任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一职。

  齐家滨:多年扎根山东 此次履新系首次跨省调动

  现任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出生于1967年9月,汉族,山东济南人,在职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199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扎根山东。此前的仕途经历主要集中在山东的济南、青岛、日照三市,此次履新也是齐家滨第一次跨省调动。据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9月,齐家滨调任山东省日照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17年2月“去代转正”;2018年3月,齐家滨升任日照市委书记。12月24日,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齐家滨等三人因工作变动调离山东。

  蔡丽新、陈之常“70后”年轻组合共治淮安

  我苏网梳理发现,在江苏13个设区市中,蔡丽新是目前唯一的“70后”女市委书记并且还是一位女博士据公开资料显示,蔡丽新出生于1971年10月,汉族,江苏无锡人,在职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1992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4年8月参加工作2017年3月,蔡丽新任淮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党组书记以来,一直在淮安任职,对地方情况十分熟悉。此前曾长期在苏州工作,曾先后担任苏州及南京两个设区市的市委常委兼宣传部部长。


  公开资料显示,陈之常1974年12月生,比蔡丽新小三岁,有过援藏经历,曾任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之常曾在北京主城区担任重要职务,比如,北京市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东城区副区长,并兼任王府井建管办党组书记、主任等。2018年,陈之常调任北京市石景山区任代区长,成为当时北京十六区中最年轻区长。2019年12月,陈之常辞去石景山区区长职务。如今跨省赴淮安履新。

  新的一年,两位年轻的“70后”党政主官将搭班共治淮安。

  江苏部分市委书记履新国企

  除了党政主官变动,江苏近期还有多位市委书记履新国企。就在今天(30日),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显示,集团领导一栏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已由谢正义担任谢正义此前任扬州市委书记。我苏网注意到,此前该职务由王晖担任。在12月20日江苏省委组织部公布的55位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名单中,王晖拟推荐提名为设区市市长人选。

  12月12日下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会议:陆志鹏同志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陆志鹏此前任江苏省南通市委书记,这是他时隔20年后重返企业任职。在省委组织部12月20日公布的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名单中,现任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的徐惠民拟任设区市委书记

  时间线再往前推至今年9月,中国建筑“换帅”,58岁周乃翔接棒官庆,出任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周乃翔此前系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他毕业于南京建筑工程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前身),曾长期在江苏省建筑工程总公司任职,调任中建也算是回归“老本行”。

  目前,江苏十三设区市两会正在陆续进行当中,这份各市主要领导的名单还将如何更新?我苏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