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2019基本经受住考验,2020将以生存为要

2019年12月31日 16:14:0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特报专稿 记者/陈非

  12月31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发布新年致辞。徐直军在致辞中称,2019年,华为尽管没有达到年初预期,但基本经受住了考验。他表示,2020年将是华为艰难的一年,生存下来将成为第一优先。

  2019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8%

  徐直军表示,2019年对华为来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在美国政府的打压之下,全体华为人迎难而上,预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将超过850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8%左右。荔枝新闻注意到,3月29日,华为曾发布2018年全年的财务报告。数据显示,华为2018年实现全球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9.5%。

华为公司副董事长、董事会成员 徐直军

  对公众而言,2019年华为最亮眼的成就当属引领全球5G商用进程。徐直军在致辞中称,目前全球已有700多个城市、世界500强企业中的228家,选择华为作为其数字化转型的伙伴。此外,华为全年智能手机发货量超过2.4亿台。

  继续处于“实体清单”下的艰难一年

  回顾2019年,徐直军分析称,2019年上半年的快速增长与下半年的市场惯性是华为保持18%增长率的重要原因。徐直军称,没有了这些,继续处于“实体清单”下的华为将迎来艰难的一年。

  他表示,美国政府对华为的遏制是战略性的、长期的。华为虽有高昂的斗志、坚强的意志,“但我们的能力跟客户期望比、跟业务发展的阶段比、跟生存环境的挑战比、跟我们的追求比,还有着巨大差距。” 

  “增加土地肥力” 保持10%淘汰率

  如何应对艰难的一年,徐直军在新年献词中用“保增长”“提能力”“优组织”“控风险”概括。他表示,目前华为已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多打粮食”的机制,但“增加土地肥力”的机制没有建立起来,2020年要建立并推行“增加土地肥力”的机制。

  所谓的“增加土地肥力”,即通过多种手段提升经营质量,这也给华为的人才队伍提出了不小的要求。徐直军表示,华为全体员工都要努力提升所担岗位需要的专业能力,对干部来说,要保持10%的淘汰率。

  徐直军称,困难从来都是更大胜利的前奏,挑战更是坚强队伍的磨刀石。美国的遏制对华为来讲,是一次很好的自我激发、强身健体的机会,使我们更团结、更有战斗力,能够更好地应对未来的挑战。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