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盛宴,礼献苏城 不朽名剧《天鹅湖》等你赴约

2019年12月26日 16:34:28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引力播

  著名芭蕾舞剧《天鹅湖》深受全球各地芭蕾爱好者的喜爱,也是许多人了解芭蕾的入门作品之一。2020年1月8日,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将在苏州保利大剧院为观众呈现震撼人心的多媒体芭蕾舞剧《天鹅湖》。在这温暖冬日里,献礼苏城。

引力播

  《天鹅湖》被视为芭蕾艺术的代名词,从19世纪首演至今已上演了140多年,是自文艺复兴以来芭蕾艺术的集大成者,是当今世界上改编版本最多、演出场次最多、观众人数最多、传播范围最广的一部芭蕾舞剧,在当代仍展现出无穷魅力。其中,“白天鹅双人舞” “黑天鹅之舞”“四小天鹅之舞”“天鹅大群舞”等都标志着芭蕾艺术在19世纪末取得的最高成就。人们常常会对其中圣洁典雅的天 鹅形象、跌宕起伏的爱情童话、柴可夫斯基那沁人心脾的交响音乐等元素印象深刻,念念不忘,也正是这些经典元素使其在艺术的长河中始终熠熠生辉,堪称完美代表。

引力播

  多媒体芭蕾舞剧《天鹅湖》丰富多彩的画面感和变幻莫测的视觉冲击力,与舞台上的芭蕾舞演员巧妙地融为一体,让舞台上的演员与景致都加倍生动起来,令芭蕾舞剧的气势更加恢弘,舞台效果更加丰满,让观众感受到震撼的光影效果和全新的视觉体验。时下社会节奏加快,人们的心态也日益浮躁,若能沉浸在《天鹅湖》那高雅且宁静的艺术氛围里,能从心底放慢思绪,进而找到些许心灵上的慰藉。相信芭蕾舞剧《天鹅湖》中大气磅礴的古典音乐、富于变化的优美舞姿以及对爱情的坚信不疑与歌颂,会让观众深受感动、沉迷其中。

引力播

引力播

  俄罗斯芭蕾舞剧院成立于1878年,具有深厚的芭蕾底蕴。过去几年,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在中国的巡演均取得了巨大成功,得到国内广大芭蕾爱好者的好评,形成了“芭蕾之春”的品牌效应。

  (来源:引力播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