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画家杨幸郎中国画精品展亮相尹山湖美术馆

2019年12月26日 16:39:38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5日下午,著名画家杨幸郎中国画精品展在尹山湖美术馆拉开帷幕。

引力播

引力播

引力播

  本次展览由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江苏大学艺术学院、杨幸郎军地文化创作基地主办,苏州市尹山湖美术馆、苏州润琨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吴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吴中区文体产业联合会、江苏涌鑫建设有限公司协办,共展出杨幸郎105件国画作品,包括泼墨山水、重彩山水、青绿山水、花鸟作品等。

引力播

引力播

引力播

  杨幸郎笔下的各类作品融汇中国传统魏晋的洒脱、唐人的法度、宋人的意韵、元人的朴茂、明人的恬淡、清人的野趣,并汲取了西方绘画于写实及色彩上的表现手法,形成了独具新时代品格的个人绘画风貌。他的泼墨山水浑厚凝重、气势磅礴,重彩山水着色鲜明、笔法细腻,青绿山水雄浑飘逸、意境幽深,花鸟作品恬静灵动、精细得法。杨幸郎还引入了油画、粉画、水彩的技法,将传统的精髓与现代审美意识相融合,讲究色彩的合理构成及相互平衡,虚与实,远与近,浓与淡,明与暗,多层次重叠积染,恰到好处地烘托出了天地江山的博大雄奇,也用笔墨解构着一花一叶的美妙世界。

引力播

引力播

  杨幸郎出生于福建漳州市,自幼习画,先后深造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早年师从中国画大师关山月,并转益多师,广览博取,数十年倾心于山水、花鸟、重彩、人物等广泛题材中国画创作,2009年荣获“共和国60年功勋文艺家”称号,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家一级诗书画家,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书画院副院长。其多幅作品被中南海、人民大会堂、军委八一大楼等收藏,出版有《杨幸郎山水画精选中国画范本丛书》等10余种画册。

  展览将持续至12月30日,免费参观。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