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 2020年度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确认中

2019年12月08日 19:12: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开始实施的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帮不少人抵扣掉一部分金额,让到手的工资更多一些。今天要提醒您的是,新一轮申报正在进行。今年怎么申报?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一起来看。

【31号前申报 APP确认最方便】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申报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有多种途径。为避免影响明年继续享受优惠,2020年的抵扣信息需在12月31日之前申报完毕,最便捷的渠道就是通过"个人所得税"APP申报。

【流程简化 信息不变无需再填报】

  江苏台记者郭艺:“打开个人所得税APP,可以看到有一栏2020年度继续享受专项附加扣除,如果你的抵扣项目没有变化,就可以直接点击这一栏,里面记录了2019年的申报项目,直接一键确认就可以了。如果需要调整,也可以进入每一项里去修改,修改完毕再点击确认。另外如果您有新的抵扣内容,就按照点击‘申报专项附加扣除’,正常填报信息。应该说与去年我们首次申报相比,流程和步骤已经大大简化。”

  值得注意的是,像子女教育、住房贷款利息、赡养老人这类涉及到分摊的抵扣项目,分摊比例一旦确定在整个2020年纳税年度中就不能再度变更。例如,子女教育扣除标准为每子女每月1000元,父母可以选择由其中一方100%抵扣,也可以选择双方分别按50%抵扣,但确认后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变更。

【紧"续约"享受政策红利】

  您可别把申报不当回事,动动手指能让你优惠不少。假设小王在南京工作,独生子女,父母年过60,家庭有房贷,儿子上小学,那么他可以抵扣的项目就是赡养老人、房贷利息和子女教育。假设小王扣除五险一金月工资是1万元,那抵扣之前全年需缴纳个税3480元,抵扣之后只需缴税360元,税负负担明显下降。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章斌炜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