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工业重点行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2019年12月08日 18:54: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江苏坚持创新引领,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动能转换,一些工业领域的重点行业保持较快速度增长,质量效益明显提升。

【电气行业连续多月利润保持两位数增长】

  据省统计局提供的最新工业效益统计数据显示:1-10月,我省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利润继续保持两位数快速增长,行业实现利润494.2亿元,同比增长13%,利润增速连续三个月保持在两位数以上,拉高全省规上工业利润增速1.6个百分点。其中,光伏行业1-10月实现利润42.3亿元,同比增长2.4倍,拉高全省电气行业利润增速6.6个百分点,对全省电气行业利润增长的贡献率高达52.5%。

【医药行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25.5%】

  此外,我省医药行业也保持年初以来的良好发展态势,10月份,我省医药行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25.5%,继续保持两位数快速增长,高于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平均增速21.8个百分点,对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贡献率达23.9%,较9月份提高5.7个百分点。其中,化学药品制剂制造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41.6%,较9月份提升3.3个百分点。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 周雷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