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江苏主打晴冷 全天温差将达15度

2019年12月02日 18:24: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冷空气继续发威,寒潮预警已经是老朋友了。气象部门预计,本周江苏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不过,受冷空气影响,3日早晨最低气温全省都在零以下,大部分地区有冰冻,5日到6日全省还将迎来一次弱冷空气过程,干冷是本周天气的关键词。

  由于大气静稳,近地面湿度大,南京今早出现大范围的雾,气象部门预计明天早上南京等地的能见度也可能不大好。

  当然,这一点都不影响冷空气的发挥。12月和寒潮预警同步开启,较强冷空气已经抵达江苏,自北向南先后影响全省,3日早间温度将达最低值,特别是苏南地区也将迎来今冬首个零下低温,同时部分地区将出现薄冰。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静:“沿淮淮北是-3到-4 ℃,苏南稍微高一点在0到-1℃之间,其他地区-2℃左右,之后缓慢回升。淮北回升力度有限,4、5、6号都在-2到-3℃之间。”

  晴雨天气状况方面,全省将迎来持续一周的晴好天气,暂时没有雨水打扰,也就是以干冷为主。然而本周天气有个重要特点——温差大。以近几天为例,虽然12月3日到4日,大部分地区低温维持在零下,但是午后最高气温会很快回升至近10℃。尤其是明天,全省最高气温回升到两位数,沿江苏南地区12℃到13℃,其他地区10℃到11℃,昼夜温差最大可达15℃。

  不过,下半周江苏还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届时江苏大部分地区的低温会继续下探到零下。

  “带来3-5℃降温,南边降温幅度大一点,风力是偏北风4到5,阵风6级,白天在9-12℃,因为天空状况好,人体感觉还可以,早晚温度低。”张静说。

  最后提醒大家,在注意保暖的同时,留意近期的大雾天。秋冬季节大雾频发,特别是团雾能见度低、变化快,如遇团雾,应立即减速,谨慎驾驶,开启前后雾灯、示廓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等,同时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出高速公路!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