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道路运输企业“红黑榜”公布,速来围观→

2019年12月02日 18:24: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着力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特别是“两客一危一货”职业运输驾驶人规则意识、风险意识,12月2日上午,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明办、省应急管理厅、江苏广电总台在南京组织开展了2019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重点车辆驾驶人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发布了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联合摄制的“两客一危一货”驾驶人安全警示教育片,该片选取今年以来发生的道路客货运输安全事故典型案例,通过现场监控实录、肇事司机现身说法、办案民警剖析案件、受害者家属访谈等方式,深刻揭示重点运输车辆交通事故成因及后果,对“两客一危一货”驾驶人具有较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现场公布了2019年度全省道路运输企业“红黑榜”。

  “红榜”企业:淮安市淮盱专线客运有限公司、南京天阙文化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扬中市通禧客运有限公司、南通赛辉物流有限公司、连云港佳星物流有限公司,这些道路运输企业所属专业运输车辆10辆以上,且今年以来所属车辆无交通安全违法、无道路运输违章,未发生交通责任事故。

  “黑榜”企业:无锡江南汽车客运有限公司,所属车辆2019年发生亡人交通事故1起,致5人死亡,且负事故全部责任;淮安欧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所属车辆2019年发生亡人交通事故2起,共造成3人死亡,2起事故均负事故全部责任;江苏忠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车辆2019年发生亡人交通事故1起,致3人死亡,且负事故全部责任;连云港黎明物流有限公司,所属车辆2019年发生亡人交通事故3起,共造成4人死亡,且均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泰州市飞鹿客运有限公司,所属车辆2019年发生亡人交通事故3起,共造成3人死亡,且均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沭阳路远物流有限公司,所属车辆2019年发生亡人交通事故1起,致4人死亡,且负事故主要责任。

  4家违法多发“黑榜”企业:盐城市星宇公路运输有限公司响水分公司,车均交通安全违法6.41起,在全省公路客运企业中车均违法率最高;苏州百顺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车均交通安全违法5.2起,交通运输违章2起,在全省旅游客运企业中车均违法率最高;洪泽县安达物流有限公司,车均交通安全违法9.43起,在全省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中车均违法率最高;徐州德信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车均交通安全违法107起,交通运输违章1起,在全省普通货运企业中车均违法率最高。

  对于上述高风险企业,当地交通运输和公安交警部门将开展联合约谈,对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坚决依法用好用足行政手段,落实信用联动惩戒、限期停业整顿,直至取消营运资格、责令关停。对由于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导致发生重大交通责任事故的,依法追究企业法人、安全管理人员刑事责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王岩 赵凌翔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