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幸福,叫生活在邳州!

2019年11月27日 15:54:57 | 来源: 邳州银杏甲天下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邳州,江苏省县级市,位于苏鲁交界,隶属于徐州。一个美丽的地方,银杏时光隧道、艾山风景区、银杏博览园……生活在邳州,就是一个大写加粗的幸福~

  邳州历史悠久

  境内大墩子文化遗址距今6000年

  是江苏文明最早的起源之一

  但是在很多人心中

  邳州市还是小县城的代名词

  岂不知,最近这些年邳州已经大变样。邳州的好在于这里就像是一个完整的世界,不用离开半步,你的生活就可以过成诗。

  邳州美丽的环境是让大家感觉幸福的重要原因,一座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的生态宜人之城正逐步崛起。

 

  邳州是一座从早美到晚的城市

  邳州的美,你真的看过吗? 从早美到晚!

  邳州的夜生活更是邳州的魅力所在

  邳州是一座呼吸之城

  邳州这座城市仿佛琉璃装饰出来似的晶莹、纯净、清澈

  邳州的空气质量水平保持着傲人的成绩,让我们可以随时随地敞开怀抱,以骄傲的姿势深呼吸。

  三年来,邳州以“263”专项行动为抓手,搭乘公共空间治理快车,聚焦“三大战役”,取得了明显成效。邳州市空气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截至10月,PM2.5浓度均值为44微克/立方米,徐州最优;优良天数比例为75.8%、230天,徐州第二;降尘量4.2吨/(平方公里·月),徐州最优。天然氧吧众多,每周末去一个,一个季度都不重样。

  即便是在市区,风景宜人的公园,步行即可到达。

  邳州是一座宜居之城

  一个又一个公园、景区将城市染成绿色,宜居程度可想而知!

  沙沟湖水杉公园

  桃花岛公园

  艾山风景名胜区

  银杏湖风景区

  徐州红枫公园

  邳州环境优美、生态宜居

  林木覆盖率34.9%

  水域面积占总面积的17%

  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家生态示范区

  2017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市”“最美中国·目的地城市”

  大面积种植着被誉为植物界“活化石”的银杏和被称为植物界“大熊猫”的水杉

  30万亩银杏林海、85公里银杏道路

  人均220棵银杏树

  银杏片区综合开发不断加快

  独具魅力的银杏小镇带动全域旅游发展

  不断彰显“邳州银杏甲天下”的生态品牌

  2011年“银杏时光隧道”被搬上美国《国家地理杂志》,2018年成功举办第四届中国(邳州)银杏节,接待游客近350万人次。

  百里“天下水杉路”、千亩古栗园、4A级艾山风景名胜区构筑了“城在林中、人在景中、美在绿中”的宜居空间。

  居民期望寿命高于全省平均期望寿命2.07岁

  百岁老人总数达到近150人

  占徐州百岁老人总数的五分之一

  是公认的“长寿地区”

  邳州深入践行“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理念。坚持以保护“生态空间”支撑“发展空间”,以治理“公共空间”优化“生活空间”,为百姓打造幸福的居住空间,“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系列榜单,邳州市荣获“特色生态城”称号。

  邳州是一座文化之城

  邳州195万人,江苏省第二人口大县江苏文明最早的起源之一依山临河,人杰地灵

  这是有一座没有围墙的历史博物馆

  千年的文明史都可以在此找到遗存、得到印证

  不用去烟雨江南,青檐红瓦的古典景致在邳州随处可见

  这片在诸多圣贤注视下的土地被他们智慧的光辉所庇护,一片祥和、生机勃勃。

  邳州还是一座好吃的城市

  舌尖上的邳州是一场美食狂欢,每一道邳州美食都值得细细咀嚼,慢慢回味。

  “辣得淌汗,吃着下饭,引来笑声一片。”——辣椒烤(kào)鱼

  “看上去其貌不扬,内里却透出奇香。”——八义集豆腐乳

  “黄灿灿,脆生生,名吃里的轻骑兵。”——菜煎饼

  “难忘那一抹白,香味直冲脑门。”  ——羊肉汤

  “大铁锅,小铁锅,柴火烧制味道好”  ——地锅鸡

  幸福,在邳州这座城市中不经意地涌动着,一直以来,邳州这座城市给我们太多太多的惊喜和骄傲,我们也期待未来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来源:邳州银杏甲天下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