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中跳河救人 ,淮安英雄刘伟不幸牺牲!

2019年11月22日 16:48:10 | 来源:看淮安说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位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金港河,水深3米多,河面宽近70米。当看到一名年轻人跳入河中时,32岁的刘伟顾不上河宽水深,也顾不上倾盆大雨,毅然纵身跳入河中营救,不幸献出了自己的生命。11月18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见义勇为协会表彰奖励了刘伟见义勇为行为,向他的遗孀颁发了10000元抚恤金。

  2019年8月28日晚,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居民韦某某在街边因琐事与父亲发生争执,言语间两人情绪激动。韦某某在父亲几句气话的刺激下,一个冲动,跑到金港河边跳河想要自杀。“看着他跳进河里,我们都呆住了。”韦某某的父亲说,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影子窜到河边也跟着跳了下去。原来,河边的同村工人刘伟看到韦某某跳河,第一时间跑到河边,毫不犹豫地纵身跳入河中,时间紧急,他来不及借助任何工具。

  现场多名目击群众告诉警方,刘伟游到正在挣扎的韦某某身边,一把抓住他上下扑腾的手,双手奋力往上托举。此时,韦某某的父亲看到儿子跳河,自己虽然不会水但也想要跳下去救他,岸边的群众见韦父情绪激动,雨又越下越大,便将他拉住。这时,刘伟已经拉住韦某某往岸边游去,岸上的群众一边开着手机灯,确定二人的位置,一边拿来绳子扔给他们。

  然而,由于当时正下着倾盆大雨,雨水的浸泡加上河水的阻力,刘伟与韦某某好不容易才抓到绳子,可是绳子很快就断裂。这时,岸上的韦父已经晕倒在地。岸边群众见刘伟又冒出头来,再一次向他们扔去漂浮物。韦某某抓住漂浮物,死死抱住刘伟,两人向岸边漂浮着。不幸的是,湍急的河水将刘伟和韦某某吞噬进去,最终两人几乎在同一时间被河水淹没。民警、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将两人捞上岸送往医院后,二人经医生全力抢救无效身亡。

  “在生死的关键时刻,能够如此勇敢,舍己救人,是真正意义上的英雄。”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见义勇为协会相关负责人说道。

  (来源:看淮安说淮安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