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稳了!本周气温好似“过山车” 先降后升再降

2019年11月18日 19:02: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这几天冷空气到来,江苏省气温出现了大跳水。从18日早晨的实况来看,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是在10℃以下,特别是徐州连云港等苏北地区,气温只有3℃到5℃,降温幅度达到了11℃到12℃。

   

  从目前来看,冷空气的影响将一直持续到明天,今天早晨的气温还会进一步走低,淮北地区的最低气温预计达到零下2℃左右,苏南地区的最低气温大概在2℃到3℃,其他地区大概在0℃到1℃左右,最高温度大概在12℃以下。

  有南京市民表示,降温真的好快,前一天单穿一件卫衣就可以了,现在一下子得把羽绒加上去了。而北方游客表示,到南方不抗冻,现买了一件小羽绒服。

  这次冷空气带来了7到8级的大风,因此也是将雾霾一扫而空,昨天全省的空气质量都达到了优。

  从周三开始 ,气温将迅速回升,到了周五的时候,气温又将重回20℃。由于大气静稳,周五周六的早晨还将出现大雾,不过随后又有一股冷空气赶到,带来降雨和降温的天气。23日到24日,全省有一个弱的降水,同时24日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们省,降温的幅度在10℃左右,预计25日到26日早晨的最低温度,淮北地区大概在0℃,苏南地区在7℃左右,江淮之间大概在4℃到5℃。

  气温温差动辄10摄氏度,每天穿什么衣服出门,确实是个考验,建议您冬装先备着,秋装也不要着急收起来,每天根据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未来几天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全省晴到多云,全省偏北风转东到东南风3级左右,今天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2℃左右,其它地区10~11℃,明晨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0~1℃,沿江和苏南地区4~5℃,其它地区2℃左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江苏气象 编辑/梁瑄 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