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上线,行人非机动闯一次红灯,让你“红”遍镇江!

2019年11月08日 17:01:19 | 来源:看见大市口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何治理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对当前不少城市的交通管理部门来说,都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交警不可能一天24小时在路口守着,但最近在我们丹徒区宝龙广场附近的一个十字路口,还真有一个可以一天24小时守在路口还自带黑科技的警察,这个警察当然是打引号的,你只要敢在这个路口闯红灯,分分钟就能让你的个人信息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到底是什么黑科技,这么神奇呢?

  据了解,这是镇江市安装的首套抓拍曝光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系统,在调试完毕后已经进入试用阶段,即将正式投入使用,项目负责人介绍,与江苏其它城市相比,镇江这套系统的优势,是可以瞬间提取交通违法者的身份证照片,并实现毫秒级上屏。

行人闯红灯  456.jpg

  抓拍曝光系统项目负责人 王佳宇:

  抓拍完之后我们提取他的人脸照片,与镇江市的常用人口库进行一个比对,我们这个东西的比对速度是非常之快的,镇江总共常住人口大概350万人口左右,但我们以这一张小小的照片,可以在毫秒级别的时间里面判断他是谁,他的名字叫什么,然后还可以提取他的身份证照片,未来这个建设好之后,我们会在你闯红灯同时,你的人员信息包括你的违法行为,会全部能够上屏。

  经过该路口的市民纷纷表示,如果闯红灯被抓拍上屏,是很丢人的。

  警表示

  一旦行人或非机动车闯红灯被抓拍,会在曝光屏上进行多日的滚动播放,并通知当事人到交警部门进行处罚。

行人闯红灯 1.jpg

  丹徒交警大队秩序中队副中队长 李宗虹:

  违法行为会被记录下来,并且在公示板上会滚动播放,对其他人也是一种警示的作用,并且我们可以对违法行为人依照法律进行处罚。

行人闯红灯 3.jpg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