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0万件!这是镇江“双十一”快递预计的处理量

2019年11月08日 17:04:34 | 来源:看见大市口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双十一就要到了,快递行业即将进入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6号下午,市邮政管理局召开2019年快递业务旺季寄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全市60多家快递公司代表参加。

'双十一'期间 1.jpg

  市邮政部门预测,今年双十一快递高峰将出现在11月11号到18号,预计期间镇江全市快件处理量将超过1750万件,其中收件量达到950万件,日平均处理量超过220万件,是今年以来的日均处理量的2倍以上,预计较去年"双十一"期间日均处理增长37.5%。

'双十一'期间 6.jpg

  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 戴文涛:按照2019年旺季业务高峰 我们预测的量,每个快递小哥每天的处理件量,有可能达到300件以上,超过他平时水平的一倍以上,所以(希望)大家因为在投递上产生的时间的延迟,给予一定的理解。

'双十一'期间 3.jpg

  为了应对双十一,镇江市快递公司也纷纷提前做好了准备。据统计,镇江各主要快递品牌企业,为应对旺季,新增从业人员1781人,新增处理场所3.56万平方米,新增车辆1339辆,新增自动处理设备29套。

微信图片_20191108153936.jpg

  镇江中通网管部经理 赵继怀:今年人员现场增加150人,车辆增加32辆,总部又配了16辆,去年我们的(到件)峰值时8万9 ,今年峰值可能要达到11万。去年现场流水线是18年装上的,然后它的最大运力是每小时1万2 左右,今年改造了一下,最大容量半小时出件能增加3千票,1万5左右。

  中国邮政镇江分公司服务质量部经理 华佳 :我们在今年10月底之前,也完成了矩阵皮带机和一套包分机上线,在我们新的处理场地,把我们原先的处理能力有比较大的提高,原先我们大概在4千件左右的处理能力,现在我们提高到1万2千件,一个小时,目前我们整个峰值处理量,从原先的15万到每天的30万件。

  预测今年"双十一"首日将会出现揽件高峰,到镇江市,14日会出现处理高峰,预计当天将突破260万件。此外,除了快递公司,市邮政管理局也针对快递旺季的安全与服务保障制定了工作方案,力争做到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

'双十一'期间 8.jpg

  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 戴文涛:大家对自己的快件如果不能及时收取,通过网上信息进行跟踪查询,如果还是有异常的话,可以通过快递企业官方网站进行反馈。如果快递企业的答复不满意或者迟迟没有答复,可以通过拨打02512306的申诉电话进行申诉,我们邮政管理局会负责任地帮客户维护正当的权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