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是这个C位出道的时候了!

2019年11月08日 17:06:26 | 来源:看见大市口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天气逐渐转冷,瑟瑟寒风中,约上三、五好友,吃上一锅热腾腾、香喷喷的羊肉很是惬意。今天上午,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随着冬季脚步的临近,羊肉市场开始火爆起来,不过,中医讲羊肉性温热,食用时也有着一些禁忌。

羊肉 1.jpg

  一大早,

  江苏名厨、吴记羊肉的创始人吴志刚,

  就早早赶到店里,

  他必须在中午饭点之前,

  熬上一大锅特色羊汤。

羊肉 4.jpg

  吴志刚介绍,最近一段时间,伴随着猪肉价格的上涨,羊肉价格也略有涨幅,每斤大约涨了5元左右,但是和猪肉比起来,吃羊肉还是相当合算

羊肉 5.jpg

  吴记羊肉创始人 吴志刚现在天气转凉了, 我们酒店羊的需求也增加了,以前刚开始的时候一天大概5、6只,现在天冷了,1天大概十五六只,可能后期还要在增加。

  秋冬渐凉莫贪口 羊肉暖身有禁忌 

  天气渐冷,

  一碗香味四溢的羊肉汤配上辣椒等佐料,

  对于体质偏寒的人群来说,

  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羊肉 7.jpg

  中医 陈顺中:在《本草纲目》当中,就提到羊肉它性味是温性的,它能培补人的元气 能补养我们脏腑的功能。

  中医专家介绍,

  一般来说体质偏寒的人,

  可以从相应的症状来判断。

  中医 陈顺中虚寒型体质的人呢, 他一般表现为面色萎黄,人遇事容易疲劳,胃口比较淡,有些人就是胃部怕冷,吃饭不香,再一个就是有些人四肢酸软,舌泽我们舌头看上去很淡。

  专家建议,在吃羊肉时可以搭配一些凉性和甘平性的蔬菜,能起到清凉、解毒、去火的作用,如冬瓜、菠菜、莲藕等。同样,还有一些特殊人群,并不适宜吃羊肉

羊肉 9.jpg

  中医 陈顺中:口腔有口干口苦口臭这类人群,体内比较热 那这一类人群就不太适宜吃, 再一个呢有些局部炎症,比如口腔有牙周炎,有的人肺炎 这类急性发热或者有炎症,局部有感染的症状,有疖子这一类人群, 急性期的时候不适宜吃这种羊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