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口过磅超载即被劝退 苏州高速95套拒超秤台上线

2019年10月15日 08:45:58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4日,记者在苏嘉杭高速苏州吴中收费站入口看到,货车上高速前先要过磅称重,确定没有超载才能通行。据悉,目前苏嘉杭(苏嘉甬)高速43套、苏州绕城高速52套共计95套拒超秤台上线,直接阻止超载车辆上高速。

苏嘉杭高速苏州吴中收费站入口

  为了全面落实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关于高速公路入口治超的决策部署,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高速公路基础设施安全,结合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的实施,苏嘉杭(苏嘉甬)、苏州绕城等苏州市管高速公路今年在各相关收费站入口处开展了称重检测项目建设。

车辆在入口通过秤台检查

  今年8月31日,苏嘉杭高速全线11个收费站33条车道、苏嘉甬高速全线3个收费站10条车道的秤台全部安装完工,共建设入口称重设备共计43台,其中苏嘉杭高速33台,苏嘉甬高速10台。9月15日,以上所有入口拒超称重设备通过苏州计量所标定,具备入口拒超的条件。9月28日,苏州绕城高速52套入口秤台也完成了安装调试,涉及25个收费站。

苏州高速入口超限禁入

  “货车必检、超限禁入”,树立在苏嘉杭高速公路吴中收费站入口处的宣传标牌十分醒目。每辆汽车在进入收费站时都要经过设置在入口的滚动秤台,车辆驶入车道后就会自动完成称重,入口处设置的光栅可测量出车辆的轴组信息,综合判断车辆是否超限超载。这些数据会实时显示在收费员面前的电脑上。

车辆在入口通过秤台检查

  苏嘉杭(苏嘉甬)高速在全线共设置收费站入口拒超宣传牌30组,各收费站志愿服务点宣传展架13组,向货车司机发放政策宣传单7000张,制定入口拒超政策宣传语,并通过高速公路沿线可变情报板、收费站入口诱导屏、收费站广场广播等进行宣传。

  “一方面全力配合治理超载执法工作,做好超载车辆的数据记录和提供,另一方面各收费站对入口超载车辆进行劝退。”据苏嘉杭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营运部经理李劼介绍,连日来,苏嘉杭、常嘉高速日均劝退超载车辆约200辆次,并且呈逐渐减少趋势。

车辆正在通过秤台检查

  据悉,到2020年,苏州所有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将全面实施入口称重检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