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连续第8次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

2019年10月15日 08:45:54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目前,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正在进行中,太仓入围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市)候选名单。截至目前,太仓已连续第8次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4次位列县级榜单首位!

  太仓因春秋时期吴王在此设立粮仓而得名,素有“锦绣江南金太仓”之美誉。元明时期,繁华的海上贸易与漕运,使太仓成为商贾云集的“六国码头”。明代航海家郑和,由此扬帆七下西洋。太仓通达江海,东濒长江,南邻上海,是距离上海最近的沿江沿沪城市。

  太仓港为长江外贸第一大港,名列全球百强集装箱港口第30位。300多家德企选择在此落户,太仓成为全国唯一一个中德企业合作基地。生活在这里是幸福的。漫步沙溪古镇小桥流水,领略长江入海的大气磅,品尝江海河鲜的绝佳美味。

  2019年太仓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七位,第四次荣登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市榜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