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下月开赛 比赛再次升级人气旺

2019年09月22日 11:15:42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9第十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10月9日、10在无锡开赛,整个比赛为6站7日赛制。20日下午,其赛事的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据了解,此次比赛再次升级,共吸引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名顶级运动员组成的22支车队参赛,总奖金40万美元。

  环太湖赛是以华东地域明珠“太湖”命名的国际品牌赛事,立足世界最大城市群“长江中下游城市群”,旨在展现“江、湖、河、海”丰富的地域特征,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自2010年成功举办至今,无锡作为本项赛事每年的启程点赛进入第十个年头,作为江浙两省政府合力打造的拥有自主IP的国际品牌赛事和我国四大职业公路自行车赛之一,一场融合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体育赛事与文化旅游的骑行盛会即将正式开启。

  总赛程约630.8公里,横跨江浙两省,途经无锡、宜兴、湖州-长兴、苏州吴江、镇江句容和淮安金湖。其中,无锡宜兴第五次携手环太湖赛并将承办今年第二赛段阳羡湖风景区绕圈赛。2018年首次加入环太湖赛的“荷花之都”金湖,本届比赛将作为闭幕赛段“压轴”。

  本届环太湖赛竞技水平再度升级,职业车队数量及质量持续领先全国同类环赛,实现历史新突破。今年受邀的22支车队中洲际职业队数量有8支,半数都参加过环意、环西自行车赛。另外7支国外洲际队及7支大中华洲际队也较往年有所提升,位列2018亚洲世巡赛第一、第三名的马来西亚丁加奴、中国香港单车代表队也将现身环太湖赛十周年赛场,激战势头强劲。现场发布会上还进行了今年四色领骑衫的发布。分别代表个人总成绩、冲刺积分总成绩、青年个人总成绩以及大中华个人总成绩最佳。

  无锡滨湖绕圈赛历来被誉为环太湖“最美赛段”,从无锡著名的景点蠡湖之光出发,沿着太湖湖畔而行,途经十里明珠堤、七里风光堤、灵山大佛等知名景点,绕行一圈,最后回到蠡湖之光。比赛全程85公里,设有两个途中冲刺点,分别位于38.1公里及62.1公里。此次,2019年赛道线路设计整体难度相较往年有所提升。组委会在打造具有长三角区域特色专业赛道的同时,进一步深入挖掘各赛区地域特色,串联起了一条条融合人文、生态的特色线路,淋漓尽致地展现长三角区域独有的自然风貌与秀丽山水。今年的比赛线路不仅会途经灵山大佛脚下,还增加了太湖湖岸线的赛段长度,山峦叠翠、波光潋滟的太湖风景都将尽收眼底。宜兴赛段的赛道线路更是将阳羡湖风景区中灵谷洞、陶祖圣境、西施洞等众多著名景点串联,可谓一步一景,景景相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