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地铁3号线列车来了 长得像……看了好激动!

2019年09月21日 08:52:39 | 来源:无锡eTV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好消息!3号线一期工程车辆项目的建设迎来了一个重要的日子。昨天,无锡地铁3号线首列车接车仪式在查桥车辆段正式启动!

  在市民的热切期盼中,3号线列车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一起看看有啥亮点吧!

  看造型:笑口常开大阿福

  憨态可掬的笑脸和传统大阿福的造型,凸显了3号线可爱活泼的特点。3号线车辆传承无锡既有车辆的设计风格,展现了地域特色,又不断创新赋予新时代的内涵。

  看内涵:可用性、安全性、节能性全方位升级

  除了可爱迷人的外观,无锡地铁3号线车辆还具备丰富的“内在美”,3号线车辆在可用性、安全性、节能环保方面都得到了全方位的升级,无触点逻辑控制单元、健康管理系统,走行部检测单元都切实地提升了列车的可用性与安全性,并且列车全车采用的是水性涂料,大大减少了有机溶剂的消耗,减少了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量,更为环保。 其风道更是采用了铝覆板材质,大大地为列车“瘦身”,每列车能够减轻130公斤左右。

  看技术:“大智慧”列车集成前沿科技

  3号线所有列车中,第20列车是一列拥有“大智慧”的列车--智能列车,该列车上应用了许多前沿的新技术、新功能,使列车更为智能化、自动化,提升列车的操作性、可靠性、安全性、舒适性。全车以太网控制给列车带来了高带宽、高实时性、高可靠性、易组网、易接入等优点,司机操作界面远程监控车载运维支持系统,给司机的驾驶以及维护人员的检修提供了帮助。

  在舒适性方面,智能送风功能以及智能照明,提高了乘客的乘车体验,让乘客坐得安心且舒心。第20列智能列车的新技术,将于后期广泛推广于其它列车。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新建车站19座,串联了惠山区,梁溪区和新吴区,主要连接了惠山洛社到市中心以及到新区长江路-苏南硕放机场,预计将于2020年底前开通试运营。

  (来源:无锡eTV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