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珍禽、麋鹿......新晋“世界自然遗产”就在这座城市!

2019年08月16日 22:31:00 | 来源:上海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暑假还剩半个月左右,去过了海岛踏浪、草原骑马、森林野炊,还有哪里适合遛娃?盐城就是这样一个短途周边游的好去处,交通便利、好玩不贵,最适合带上一家老小齐出动。

  盐城与上海渊源深厚,境内有三个沪属农场,大丰境内307平方公里的“上海飞地”是许多老上海人难以忘怀的“北上海”。盐城也是上海主要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30%的农副产品直供上海市场,占到上海市场在售农副产品十分之一,是名副其实的上海人的“米袋子”“菜篮子”。

  去盐城玩,既可以到盐城黄海湿地感受世界自然遗产之美,也可以选一条红色旅行线路感受历史的厚重。详见下文

  交通方面:盐城空港开通国际、国内航线30条。盐青铁路正式开通,盐徐高铁年内通车,盐通高铁明年建成,高速公路四通八达。

  盐城市铁路网规划图

  旅游资源方面:盐城海岸线绵延582公里,拥有面积巨大、生态保护非常好的海岸型湿地,湿地面积达77万公顷,是全球八大候鸟迁徙通道之一。

  上个世纪先后建立了珍禽、麋鹿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其中珍禽保护区还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网络成员。

世界自然遗产之旅

  在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盐城黄海湿地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全国第十四处世界自然遗产,填补了国内湿地类世界自然遗产空白。

湿地之眼

  盐城黄海湿地除给人以视觉愉悦外,还有勺嘴鹬等极危物种,以及广袤的滩涂、独特的辐射沙脊群。

勺嘴鹬

红色之旅

  盐城还是红色文化资源的重要聚集地,有128个镇村以英烈的名字命名,更留下了抗大五分校、华中党校、泰山庙重建军部旧址等248处革命遗迹遗址。

  这么多地方该怎么选?跟着盐城红色文化地图按图索骥就行!为大家推荐3条红色旅行线路

  路线一:红色纪念馆

新四军纪念馆

  新四军纪念馆是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中国海盐博物馆

  盐城中国海盐博物馆是一座反映中国海盐历史文明的专题博物馆。

中共华中工委纪念馆

  中共华中工委纪念馆资料搜集齐全、陈展内容丰富,是苏皖地区继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后又一个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旅游基地。

陆秀夫纪念馆

  2002年9月以明万历年间一块“宋陆忠烈公读书处”石碑为依托,在原忠烈堂的遗址上兴建了陆秀夫纪念馆。

施耐庵纪念馆

  施耐庵纪念馆,坐落在大丰区白驹镇 (曾隶属兴化)西郊花家垛上。

  路线二:烈士命名村镇行

陈涛镇

  陈涛镇位于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是以陈涛烈士名字命名的镇。

正红镇

  正红镇,是著名“五卅”烈士顾正红故乡。

特庸镇

  特庸镇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古镇,原名北洋镇,是淮盐集散地,后改以抗日烈士胡特庸名字命名。

步凤镇

  不仅步凤镇由烈士名字命名,全镇以烈士命名的村居也有8个,五条岭烈士陵园坐落在步凤境内。

学富镇

  学富镇位于盐城市西部,是以革命烈士杨学富命名的英雄之镇。

郭猛镇

  郭猛这个用烈士命名的乡镇,总面积43平方公里,人口近4万人,下辖10个村居。

  路线三:革命遗迹遗址

泰山庙重建军部旧址

  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位于盐城市建军西路126号泰山庙。1941年1月,新四军于皖南事变后在革命老区盐城重建军部。同年2月27日军部驻庙内。泰山庙建有三殿两厢:前殿曾被日军焚毁,现已修复。正殿为新四军司令部作战室。后殿为藏经楼,东西厢房各三幢。

抗大五分校旧址

  抗大五分校旧址位于盐城市解放北路盐中巷1号的盐城市初级中学校园内,1941年新四军所属抗日军是政大学第五分校成立于此。

大铜马

  新四军重建军部纪念塔,位于盐城市建军广场的环岛中央,是盐城最显著的城市地标与精神象征,俗称“大铜马”。

顾正红烈士故居

  顾正红烈士故居,在滨海县正红镇正红小街东南约两公里的篆河边上(正红村境内),已有七十多年的历史。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