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盐城姑娘上了人民日报微信头条,因为70多个鸡蛋……

2019年08月16日 20:57:11 | 来源:江苏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

  江苏盐城姑娘顾湘

  和朋友发现一位老人

  凌晨还在路边卖鸡蛋

  就掏钱帮老人包了圆

  但买来的鸡蛋吃不完

  该怎么办呢?

  她接下来的做法真是绝了

  盐城工学院毕业生顾湘和朋友,在某日凌晨1点左右经过青年路与人民路交界处时,发现一位老人在摆摊卖鸡蛋。

  顾湘和小伙伴询问后得知,老人下午从乡下带了自家的土鸡蛋来摆摊,突然下起了阵雨,鸡蛋也就没卖出去。7点多雨停后,为了多卖些蛋,就一直守着。

  为了让老人能早点回家,他们就掏钱买下了所有的鸡蛋,大约有70个。

  这么多鸡蛋,该怎么处理呢?到家后,想起留校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想到自己以前也是考研大军中的一员,顾湘有主意了。

  她决定把这些鸡蛋煮熟,送给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补充营养。

  因为鸡蛋太多,顾湘第二天早上5点就起床了,开始煮鸡蛋,一直忙到中午12点左右,才把鸡蛋都煮完。

  当天,盐城工学院仁和楼D楼考研教室门口,每位考研学生都免费领到了顾湘发的两枚鸡蛋。

  顾湘说,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小事,“花了200块钱,能帮助老人解决困难,也能给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一些小小的慰问,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一筐小小的鸡蛋

  温暖了两拨人

  为姑娘的善心点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