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后,他两度遇保安相助 受助者想对好心人道声谢

2019年08月16日 16:55:23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市民卞清正工作中,右脚意外被压伤,一个人带着伤痛去看病,得到热心人相助,得以顺利看病。几个月之后,他因事不得已要外出,回车站不便,这时又获另一位热心市民相助,借车将他送到车站。两位热心人相助,让他感动不已,如今,他脚伤已好,想对这两位师傅表示感谢。

  在热心保安的帮助下,卞清正的右脚已恢复健康。

  右脚意外受伤

  “事情是去年10月发生的,原本早就想着要感谢这两位师傅,但是行动不便,现在脚伤好了,我想当面感谢他们。”虽然时隔多月,但卞清正说起自己受伤获助这件事,还是很有感触。

  卞清正是一名保安,去年10月份,他在单位上班,大约傍晚6点左右,一位顾客从单位办完事出来开车。“那位顾客当时就对我说,自己车技不好,希望倒车时我能帮忙看着些。”卞清正说,他在帮顾客指挥倒车时,一辆送快递的电动三轮车挡住了倒车的路,他就想着将三轮车移走。就在他握着车把准备推时,车突然动了起来,这时他才发现三轮车电源未关,紧随其后就感到右脚一阵疼痛。卞清正当时也没太在意,认为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继续指挥顾客倒车,甚至快递员出来了他也没计较,只是提醒了一句以后钥匙要拔,没有要求对方赔偿。

  “回到单位后,坐下稍作休息的时候,我发现了不一样。”卞清正说,那时他才认真脱下鞋子,仔细查看了脚,脚已经肿得很厉害了,同事看见了也劝他尽快去医院检查一下,早点回去休息,卞清正那时还没觉得问题有多大。晚上8点多,右脚实在疼得受不了,卞清正才撑着决定去医院看看。

  医院热心保安相助

  “那时我也心大,自己开了电瓶车就往最近的医院去了。”卞清正说,当时右脚已经一点也不能动了,撑到医院后,路都不能走。卞清正想到请人帮忙,当时他就对门口一个保安说出了自己的难处,希望对方能帮自己一把。原本抱着一丝希望,没想到这名好心的保安师傅一直帮他到最后。

  这位师傅帮卞清正去挂号,帮他楼上楼下跑。卞清正不能行走,这位保安师傅就背着他楼上楼下做各项检查,看他脚不方便行走,还为他找来一辆轮椅车,一直到他全部检查结束,坐上了电瓶车,才回去。“这次检查暂时没查出太大的问题,但我仍然很感谢他。”卞清正说,虽然去了医院,但情况并没有好转,5天之后,病情更严重了,他不得已换了一家医院,最后检查显示,右脚骨有连续性中断,住了5天医院后,开了一系列药,回到步凤老家休养。

  带伤出门再受帮助

  在家养伤几个月,2019年春节前,卞清正有事要办,不得不乘车到市区五星村办事。那时脚伤虽好了不少,但走路一瘸一拐,还是很疼,行动也很不方便。事情办完后出门,卞清正准备去车站乘车回家,一位保安看见他行走困难,主动询问他怎么回事,卞清正就将自己脚有伤的情况告诉了这位保安。

  “他知道我的情况后,二话没说,就跟旁边的另一个同事打了声招呼,说送我去车站。”说到这里卞清正语气有些激动,他说没想到不认识的人会这样帮助自己,让他心里觉得很感动。“他当即向别人借了一辆电瓶车,就用车载着我去了车站。”现在想起这样的画面,卞清正仍然会觉得心里温暖。

  之前,卞清正腿脚不便一直在家,如今他右脚已经恢复,就一直想找到这两位师傅表示感谢。再次上班后,卞清正就想方设法寻找这两位师傅,“一位师傅叫肖龙胜,另一位师傅叫李兆生。”最近,他刚得知了这两位好心人的名字,就高兴地给记者打来了电话,想借报纸对这两位热心师傅表示感谢,并表示自己会找时间与两位师傅见面,当面表示感谢。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