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大批楼盘改名了!“威尼斯水城”变“北外滩水城”

2019年08月07日 10:29: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国各地民政部门整治不规范地名的工作,仍在持续推进中。记者近日在走访中发现,南京江北的不少楼盘已经纷纷开始改名。

  记者来到南京高新开发区的一处在建楼盘。楼盘原来的名字"荣盛锦绣澜山"已经被新的宣传画覆盖,变成了"荣盛锦澜府"。其营销中心招牌也已经更换。不过,在售楼处内,还是可以看到"荣盛锦绣澜山"的宣传。

  南京荣盛锦澜府工作人员说:“锦绣澜山是项目推广名,锦澜府是项目名称。后期房产证都是锦澜府。”

  江北另一处在建楼盘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在小区正式建成后,他们就会把名字从"弘阳燕澜七缙"改成"海悦花园"。

  工作人员透露,近期江北不少在售楼盘的开发商都接到了地名办通知,要求其对外展示的案名必须要和在房管局备案的案名一致。而除了在建的新楼盘,一批已建成多年的老楼盘,也开始了大规模的改名运动。记者在江北超级大盘"威尼斯水城"看到,小区门口的名字已经被铲掉。业主们告诉记者,小区将会被统一改成"北外滩水城"。

  住在小区的业主们表示,其实他们的房产证上一直都是"北外滩水城",从来不是"威尼斯水城"。把名字改回去,也算是名副其实。不过,也有一些业主回应,"威尼斯水城"已经成为社会上约定俗成的名字,就连手机地图写的都是,忽然要改,麻烦不少。

  在采访中,一些业主担心改名后,会影响日常生活中的汽车导航、快递定点、外出打车等一系列事情。这就需要管理部门在出台这一政策后,采取对应的措施。

  相关链接:

  曼哈顿要改名曼哈屯? 江苏不规范地名“咋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报道/刘聪琳 章健 编辑/汪璐)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